新北市各高中職制服介紹 Part1 (板橋、土城、中和、永和)

第2個介紹的縣市就是包為在台北市外的台北縣
於2010年12月升格為直轄市並更名為新北市
新北市是全台人口最多的縣市
當然高中數也相當地多
為全台第2多
所以介紹新北市的高中職同樣也分為4篇介紹
第1篇先從新北市的都心: 板橋、土城、中和、永和5區講起

 

A. 板橋區(市)
1. 市立板橋高中 (原國立)

板橋高中

水藍色的傳統劍領襯衫,搭配制式深藍色百折裙。學號繡線為深藍色。

 

2. 國立華僑中學
華僑實驗高中
採用白襯衫與藍色窄裙的搭配,襯衫上除衣領與袖口外,其他地方都有淺藍灰色的直紋,左胸口袋上有黃色的原型帆船紋校徽,上方則是同色的學號與校名.

 

3. 市立海山高中
海山高中
白色圓領的上衣搭有蘇格蘭格子的蝴蝶領結,搭配的是灰色的百折裙.

 

4. 私立光仁高中
光仁高中3
白襯衫深藍百折裙型式, 上衣口袋上有”光仁”兩個大字

 

5. 市立光復高中

新北市立光復高中 

該校原為新北市立光復國中,於民國102年起改制為完全中學,並更名為新北市立光復高中。
上衣為淡黃色方領襯衫,左胸口袋上方繡有校名,右胸繡有學號,繡線為黑色。裙子為黑色百褶裙。

 

6. 私立豫章工商
私立豫章工商
原本的制服上衣為為白色襯衫,左胸口戴上方繡有校名、科別和學號,右胸繡有學生姓名,繡線為藍色。下半身搭配黑色長褲。

私立豫章工商
民國105年(2016年)入學起制服改版,上衣為白色圓領襯衫,領邊和袖口各有一道黑、深藍、白三色格紋滾邊,領口束有黑、深藍、白三色格紋領結。裙子為黑、深藍、白三色格紋窄裙。
私立豫章工商
天冷時可搭配深藍色西裝外套。

 

B. 土城區(市)
7. 市立清水高中
新北清水高中
上衣為白色底淡藍色豎紋襯衫,左胸口袋印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學號與年級槓,裙子則是深藍色百折裙。

 

8. 私立中華高中
私立中華高中
如圖左,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左胸口袋上方繡有校名和學號,繡線為藍色。裙子為較鮮明的藍色百摺裙。
私立中華高中
新版制服(改版年份不明)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裙子為深藍色底白色格線的格子百褶裙。
天冷時可搭配的深藍色V領毛背心,左胸繡有該校校徽。

 

9. 私立裕德實驗高中
裕德實驗高中
上衣為白色圓領公主袖襯衫,領口束有黑色蝴蝶結。裙子為黑色底白色格線的百褶裙。
裕德實驗高中
天冷時可搭配黑色V領毛背心。
該校國中部和高中部制服同款。

 

10. 市立新北高工 (原 國立海山高工)
新北高工

 

C. 中和區(市)
11. 市立中和高中 (原國立)
中和高中
白色細紋西式襯衫,搭配墨綠色細折裙,左胸繡有深藍色校名及學號。

 

12. 市立錦和高中
錦和高中
淺黃色襯衫搭配紅色格子百摺裙,左胸口袋上有該校的校徽。

 

13. 私立南山高中
南山高中2
民國94年(2005年)入學以前的制服為粉紅色的襯衫搭配的是紫紅色的窄裙,左胸口袋上繡有大型的方形校徽與學號.
私立南山高中
民國95年(2006年)9月入學起制服改款,上衣為粉紅色方領襯衫,左胸口袋印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科別和學號,繡線為紅色。
裙子為灰色窄裙。

 

14. 私立竹林高中
私立竹林高中
上衣是水藍色劍領襯衫,左胸口袋繡有黃色校徽,上方繡有黃色學號。裙子為深藍色窄裙。

 

15. 華夏科技大學五專部
(暫無圖片,歡迎提供!)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左胸口袋上方繡有校名和學號,繡線為藍色。裙子為卡其色無摺窄裙。

 

D. 永和區(市)
16. 市立永平高中
永平高中
採用圓領白襯衫搭深藍色百折裙,襯衫上有很淺的藍條紋,搭配的深藍色無袖背心上左胸繡有黃色的校徽.

 

17. 私立復興商工
私立復興商工
上衣為國民領白襯衫,無論男女都採左扣設計,與一般男女襯衫左右扣有別的設計不同。
上衣左右各有一口袋,左胸口袋上繡有最大識別重點的方形校名,搭配亦是識別重點之一的灰色窄裙。
天冷時會搭配的灰色毛背心/毛衣,男女通用的款式,左胸繡有圓形四葉草樣式的校徽繡牌,是毛背心/毛衣的最大識別特徵。

 

18. 私立智光商工
(暫無圖片)
上衣是很少見的鵝黃色,搭配咖啡色的百折裙,左胸口袋上有藍色鏽線的校名與學號.
(暫無圖片)
不知道哪一年制服改款為: 上衣為白色劍領襯衫,左胸口袋上方繡有校名、科別和學號,繡線為藍色。裙子為深藍色系格紋百褶裙。
智光商工4 (新版)
民國102年12月12日該校進行新制服票選
最後由這款「美式休閒風」灰格紋制服雀屏中選
將成為民國103年8月入學起的新版制服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領口束有灰色格紋領結。
裙子為灰色格紋百褶裙。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