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各高中職制服介紹 Part2 (三重、蘆洲、新莊、泰山、林口)

第二篇就從新北市另一個熱鬧的地帶新莊、三重、蘆洲開始介紹
再來是西北的泰山、林口

 

E. 三重區(市)
19. 市立新北高中 (原國立三重高中)
新北高中
該校制服是由創校之前由專家設計四款樣式,供學區附近幾所國中生票選,選出現行這個樣式。
黃色西式襯衫,於領子下緣以及袖口縫有一道橘色滾邊,左胸口袋上繡有三葉草形狀的校徽,此制服上之校徽顏色以及口袋上方的學生姓名,自創校第一屆迄今,前三屆以綠-橘-藍,之後以綠-紫-藍三色輪流使用,不使用學號以及年級槓分辨學生年級,是一項頗為創新且便利的做法。
搭配墨綠色百折裙,裙擺下緣縫有一道橘色滾邊。
天涼時該校學生搭配橘色制式毛背心,左胸同樣繡有三葉草型的校徽。整體配色大膽特殊。

校名更改的故事: 在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後,台北縣立三重高級中學率先改稱新北市立三重高級中學。依規定國立三重高級中學也必須改隸直轄市,循例須更名為新北市立三重高級中學,將與新北市立(原台北縣立)三重高級中學校名重複。而新北市立三重高級中學校名的爭奪,亦是兩校校友、師生爭論所在。
然而位於新北市的國立高中將於2012年8月納入市府管轄,國立三重高中校方與部分師長屬意改為新北市立新北高級中學,但引起校友與部分學生不滿反彈,校友與部分學生以「三重一中」和「重陽高中」做為備案。結果在2011年11月16日臨時校務會議投票確定更名為:新北市立新北高級中學,新校名於2012年12月22日揭碑,2013年1月1日正式更名。

 

20. 市立三重高中
三重高中
上衣為白色底灰色細直紋襯衫,左胸口袋繡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紅色學號。搭配灰色格子百褶裙。

 

21. 私立東海高中
私立東海高中
淺藍色系的圓領水手服,水手領是白色帶一條藍色識別紋,領巾也是白色但有兩條藍色識別紋,淺藍色的上衣在袖口則有一條白色識別紋,左胸繡有校名與學號
百折裙則是彩度較高的水藍色,搭配白襪與白皮鞋.
私立東海高中
民國99年(2010年)入學起的制服改款,為白色襯衫搭配黑色底白、紅兩色菱形格紋裙子。

 

22. 私立金陵女中
私立金陵女中
特殊的白色大方領襯衫,配上另一識別特徵的藍色附校名粗針目毛背心。
高中部搭配制式黑色百折裙。

 

23. 私立格致高中
私立格致中學
白色襯衫搭配黑色窄裙。

 

24. 國立三重商工
三重商工
三重商工有著獨樹一格的藍綠色條紋上衣,但領子跟上衣口袋口是白色的,搭配的是深藍色的窄裙.

 

25. 私立清傳高商
私立清傳高商
夏季為有深藍色滾邊的小圓領白襯衫,搭配深藍色的百折裙,並打上一個蠻大的深藍色蝴蝶結
冬季為白襯衫打上一個紅色的細蝴蝶領結,常搭有深藍色的無袖背心,背心上有一個咖啡色的清傳字樣.

 

26. 私立穀保家商
10269362_738356942851427_5583575709384443753_n
民國90年(2001年)入學以前的制服,上衣為白色平圓領襯衫,領邊有水藍、白雙色細格子滾邊,領口束有水藍、白雙色細格子蝴蝶結,左胸口袋印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校名、科別和學號,右胸繡有學生姓名,繡線為藍色。
裙子為水藍、白雙色細格子百褶裙。
私立穀保家商
本款制服為2002年(民國91年)之後入學的女生夏季制服樣式。上衣為深藍色水手領白襯衫,衣擺較短,無須扎入裙子內。
水手領,領兜,以及扣式小領帶均滾有兩道銀色緞帶縫邊,而水手領背面為傳統的方領樣式。左胸口袋同樣印有深藍色校徽。
裙子則是搭配深藍色百摺裙,整體是相當正統的水手服。
10625059_707508802668245_1906042122795376985_n
冬季制服在民國91~102年(2002~2013)入學間的過度版冬季制服,上衣為白色長袖方領襯衫,裙子為黑色底深灰色格線的格紋百褶裙。
天冷時可搭配紅色V領長袖毛衣,領邊有白色和深藍色滾邊各一道,左胸繡有該校校徽。
私立穀保家商
民國103年(2014年)入學起冬季制服改款,上衣為白色長袖水手服,領口束有黑色底白格線的格紋蝴蝶結,左胸口袋繡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校名和學號,右胸繡有學生姓名,繡線為藍色。裙子為黑色底白格線的格紋百褶裙。
私立穀保家商
天冷時可搭配紅色長袖毛衣,袖口有白色和深藍色滾邊各一道,左胸繡有校徽,右胸繡有學生姓名,繡線為黃色。

 

F. 蘆洲區(市)
27. 市立三民高中
新北三民高中
白色底色,灰色細直紋的西式圓領襯衫,學號繡線為金色。搭配灰色百折裙,百折裙質料相當硬挺,折線分明。

 

G. 新莊區(市)
28. 市立新莊高中 (原國立)
新北新莊高中
淺藍色襯衫搭配灰色的八片圓裙,公立高中中算是很稀有的設計

 

29. 市立丹鳳高中
丹鳳中學
白色方領襯衫搭配灰色底白色格紋百褶裙,襯衫領口束有跟裙子同花色的領結

 

30. 私立恆毅高中
私立恆毅高中
夏季制服上衣為白色底淺藍色格紋方領襯衫,袖口有淺藍色格紋滾邊,領口束有淺藍色格紋蝴蝶結。左胸口袋印有校徽,袋緣也有淺藍色格紋滾邊,上方繡有學號,右胸繡有姓名,繡線為藍色。裙子為淺藍色格紋A字裙。
恆毅中學7
冬季制服為白色圓領長袖襯衫搭配墨綠色系格子A字裙,天冷時可搭配印有校名的深藍色長袖毛衣。

 

H. 泰山區(鄉)
31. 市立泰山高中 (原國立)
泰山高中
圓領白色襯衫,胸口口袋縫有最大識別特徵紅白配色的校徽,學號繡線為深藍色,搭配制式黑色百折裙。

 

I. 林口區(鄉)
32. 市立林口高中 (原國立)
林口高中
淺米色的襯衫搭配的是鐵灰色的折裙,口袋上有個方型的林口校徽,背心則是墨綠色的無袖樣式.

 

33. 私立醒吾高中
私立醒吾高中
原本的制服採用跟大專一樣的大專服樣式,白色襯衫搭配咖啡色的窄裙,左胸口袋上印有藍色校徽,口袋上方則繡有深藍色的學號.
醒吾高中
新版制服(改版年份不明)上衣為白色平圓領襯衫,左胸口代印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學號。裙子為黑色百褶裙。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