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島地區(澎湖,金門,馬祖)各高中職制服介紹

既然台灣本島的各縣市高中職制服介紹完成了
當然接下來就要介紹外島地區的各高中職制服啦!
外島地區涵蓋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馬祖)。
這三縣的總共只有3所高中和2所高職
現在就來一一介紹吧!!

 

A. 澎湖縣
1. 國立馬公高中
馬公高中
上衣為粉紅色尖領襯衫,左胸口袋印有該校校徽,相當特殊的是校名和學號都是繡在右胸位置,繡線為藍色。裙子為灰色細格紋八折裙。

2. 國立澎湖海事水產
澎湖海事
上衣為白色圓領襯衫,領邊、袖口和左胸口袋袋緣各有一道紅色滾邊,右胸位置繡有科別、班級和學號。裙子為紅色窄裙。

澎湖縣制服特殊的地方就是這兩所學校制服上衣繡字全都在右胸位置。

 

B. 金門縣
3. 國立金門高中
金門縣--金門高中1
舊版制服為白襯衫搭配深藍色窄裙。天冷時搭配的白色毛背心在腰部位置有一道紅色寬橫條,左胸位置印有該校校徽。
金門高中
新版制服(改版年份不明)為全套卡其裝XD。上衣為卡其色尖領襯衫,左胸和右胸都有口袋,分別在上方繡上學號和姓名,繡線為紅色。搭配卡其色褲裙。

4. 國立金門農工
金門農工
金門農工的現行制服基本上是運動服,大外套深藍色;小外套及上衣為白、淡藍;褲子為淡藍色。
原有制服,舊款制服為水藍色配深藍色長褲短(女生夏季為短裙),後來改款如金門高中的卡其色制服。
因學校穿著制服時間較少,並顧慮家長經濟之負擔,於民國96年度學生畢業之後,即取消制服穿著,並統一日後校服為藍白運動服裝。

C. 連江縣
5. 國立馬祖高中
就本人蒐集到的資訊, 馬祖高中有兩款制服
連江縣--馬祖高中3
第一款上衣為白色尖領襯衫,左胸口袋上方繡有藍色校名、年級槓和學號。搭配紅色A字裙。
馬祖高中
第二款上衣為白色圓領襯衫,束有黑、灰兩色系格紋領結,左胸口袋上方繡有藍色校名、年級槓和學號。搭配黑、灰兩色系格紋百褶裙。很類似桃園縣內壢高中的制服,據說是因為該校校長好像和內壢高中有什麼關係淵源之類的。XD
採用的先後順序,最早的是第一款,後來不知道哪一年改成第二款,現在聽說又換回第一款了。 = =a

 

畢竟外島學校數很少
所以本人就在最後直接選出外島地區各高中職制服當中最好看的一款制服是:

澎湖縣 澎湖海事
澎湖海事
這款紅色系制服顯得挺氣質典雅,雖然整個feeling似乎跟海事學校的沒有說很合 XD

 

全台各高中職制服介紹在此宣告大功告成!!!
敬請期待之後本人即將分享的全台各高中職制服綜合討論!!!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