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冷豔的蘭陽女孩:蘭陽女中薛平

霸氣冷豔的蘭陽女孩:蘭陽女中薛平

歡迎光臨!我的-小.宇.宙Welcome To My Little Universe

 

有些人只要不笑,就會有種距離感,好似天生就有著一層保護殼,貼著「請勿靠近」,她──就是如此。沉默時,被認為是冷漠,精緻玲瓏的臉龐一旦沒了表 情,人家就覺得她看起來好兇。其實,她一點都不嚴肅,沒有心計、毫無城府、一條腸子通到底,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像個男孩子一樣率性大方、不拘小節。

但,為什麼總讓人誤會?其實都只是因為-還不熟啦!只要你和她夠熟,說不定就有機會可以看到她不顧形象的扮醜呢,不過這一次透過高校誌的專訪,你不需要花時間跟她變熟,就可以一窺她神秘繽紛的小宙!

【圖/蜜蜂】

薛平Profile

學校:國立蘭陽女子高級中學

生日:1994/04/27

身高/體重:號稱170cm/50Kg

雖然看起來很堅強,其實超愛哭!覺得自己外冷內熱,但倒也不介意別人怎麼看,因為懂自己的人自然明白。喜歡黑色和白色,最害怕鬼,很愛吃火鍋。

 

這次封面人物的專訪與拍攝,是小編姐姐第二次和薛平合作。第一次合作,是高校誌邀請她擔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隊的「反霸凌宣導短片」代言人。影片 拍攝那日,她自遠處走來,皓齒蛾眉配上高窕的身材,加上說不出的氣勢,讓我們瞬間都被震懾住,當時的我不禁想著「天啊,會不會等一下如果誰說錯話惹她不高 興,她就會揍人!?」不過,一整天相處下來,不但沒有想像中的距離感,反而還覺得薛平超.好.笑,除了NG時會害羞捧臉大喊「哎唷!我不知道啦~」之外, 也很常在演吵架的戲演到一半忽然大笑!超級少女,完全沒有一開始想像的冷漠嚴肅。

Independent Planet/獨立

-「只要是我自己可以來的事情,絕不勞師動眾。」

這樣一個外冷內熱的女孩,其實自小就是跟著媽媽、姐姐與爺爺奶奶同住,而爸爸在南部工作。談起深愛的媽媽,薛平很心疼,「媽媽一個人要養家很辛苦, 所以我總會利用課餘時間,自己打工賺錢分攤學費,很少跟媽媽拿錢。」就是因為體恤媽媽一肩扛起家計的辛勞,所以薛平比同年齡的孩子還要來得懂事且獨立。薛 媽媽知道薛平很獨立自主,因此在管教方面,採取半民主方式進行,「她給我一定的自由與隱私,但是也會有一定的要求,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人是有欲望的,加 上我的自制力還不夠,因此有一定的限制,才可以讓自己不會踰越規範。」

 

雖說薛平非常獨立自主,但也因為家裡只有兩個小孩的緣故,她和姐姐的感情很好、且相互依賴,「我們是彼此的玩伴,也是吵架的對象。雖然小時候常常打 架,到現在也還是常常鬥嘴,但其實我們都還是會默默關心著彼此。」比方說即使兩人分隔兩地就學,她們仍然會互傳簡訊或FB動態訊息的回覆,來表示自己對對 方的關心。

Friendship kingdom/友誼

-「希望我身邊的朋友,都能非常健康、快樂。」

薛平很喜歡交朋友,因此她擁有各式各樣的朋友,其中特別喜歡同樣愛好音樂的人,唯獨「損友」,她避之唯恐不及。上高中後,薛平念的是女校,身旁滿滿 都是女孩子,然而,女孩子多的地方,摩擦相對也多,她沒有女孩子的善妒與小心眼,更不喜歡捲入是是非非當中,「為了要避免那些不必要的麻煩,所以我很少跟 女生玩在一塊,也因此我的好朋友大多是異性。」雖說如此,但薛平仍然珍惜著在她身邊的一群女性好友,「即使當初是在媽媽與老師的強迫下念了女校,但我一點 都不後悔,反而很感謝他們的堅持,讓我現在認識很多的好朋友」。

Lan-Yang Girls’/蘭陽

-「蘭陽女子,自勵自強;蘭陽、蘭陽,母校地久,祖國天長。」

 

進入蘭陽女中就讀後,讓薛平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學校的第七節下課,全校聚集在操場,一起圍成同心圓跳的土風舞-「晚舞」,這個舞蹈傳統已行之有年, 除了學校本身的同學在固定時間都會集合跳舞外,校慶時,也會有許多畢業的學姐們回來一起跳,五彩繽紛的同心圓在操場上,看起來十分壯麗呢!此外,蘭陽女中 的社團活動,蘭陽女中的個人所屬社團的決定方式比較特別,因此從國中就練習管樂的薛平,高一有如願選到管樂社,高二則是原青社。

Music Kingdom/音樂

-「每當我沉浸在音樂裡時,真的都是廢寢忘食。」

喜歡音樂的薛平,其實從她獨特的氣質就可以略知一二。平常休閒的時間,不是拿來彈吉他、彈鋼琴,就是在聽音樂。記得上次採訪黃子佼時他曾表示:「所 謂喜歡音樂,是代表你什麼都聽,什麼都研究。如果問你喜歡什麼音樂,你只回答得出來『喜歡聽盧廣仲』,那麼叫作你喜歡盧廣仲,並不代表你喜歡聽音樂。」而 薛平,她就是真正在喜歡音樂、熱愛音樂,「不管是管樂、現代、嘻哈、搖滾、或其他任何種類,我全都聽。我的人生只要有音樂,我就覺得很好了!其它的,我可 以什麼都沒有。」其中的饒舌歌曲,特別為她所喜愛。「饒舌歌手都把歌詞寫的很好,或許沒有華麗的詞彙,但只用簡單的幾個字,就可以很貼近我們的生活,寫出 我們的喜怒哀樂。」。而歌手部份,她喜歡的則有蛋堡、頑童、蘇打綠。

Dream Galaxy/夢想

-「如果可以,我想把所有夢想用盡全力拉出夢中。」

其實別看薛平這樣,像個獨立自主新女性,彷彿沒有過多的情緒與感覺,其實她有顆既柔軟又善良的心,這部分從她喜歡小動物、甚至願意站出來為牠們發聲 就可以明白。「我非常喜歡動物,不管什麼動物我都喜歡,而且牠們很忠心不會背叛我們,所以我無法諒解虐待動物的人、無法理解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對待那些以真 誠的心陪伴著我們的寵物!」此外,薛平更希冀著-「全世界的人都能好好善待動物、尊重動物的生命,並用領養代替購買,節育代替撲殺」因此,為了實踐夢想, 她身體力行,從自己做起,像是她養了七年左右的貓咪,就是她在路上撿回家的呢!

 

雖然,許多不認識薛平的人,總會覺得她像個大姐大、惹不得,甚至對她有偏見、有微詞,但是事情不能只看表面,很多重要的部分,都是在深入了解後才能 明白。也許好親近、說話好聽的人,可以跟你來段甜膩的友誼、美好幸福,但是君子淡如水的友情,更能持久永恆,並且禁得起考驗。薛平,她直率、坦蕩,言語沒 有過多華麗的包裝,在你面前的她,就是攤在陽光下的真實面貌,合則來、不合則散,一切隨緣,就是這麼簡單!

霸氣冷豔的蘭陽女孩:蘭陽女中薛平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