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滿分不是100分,而是120分:私立大同高中徐珮娸


我的滿分不是100分,而是120分:私立大同高中徐珮娸

初次見到今年剛升上高一的珮娸,她單薄的身軀與纖細的四肢讓編輯姐姐們印象深刻,更不禁為她感到擔心會不會被強風吹走!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竟然只有35公斤,不知羨煞多少姐妹。但大家可別以為她是故意要這麼瘦,而是家族遺傳,無論她怎麼吃都不會胖哦!

 

【圖/莊粵盛】

徐珮娸

私立大同高中一年級

11/17

155cm/35kg

最喜歡的顏色:桃粉

最害怕的東西:一大群蟑螂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想立刻搭飛機繞世界

最喜歡的一句話:現在的辛苦是為了以後鋪路

形容自己的一句話:用自己的方式、說個屬於自己的故事、走個屬於自己的路

關於戀愛:大家都會覺得愛情就是兩個人彼此相愛等等,但後來會覺得其實如果兩個人能夠互相扶持,在對方的身上找尋自己沒有的優點,兩個人能夠一起進步,這才是幸福。

 

 

努力不懈也要達到120分!

外表嬌小甜美、說話輕聲細語的珮娸,讓人以為她會是那種百依百順的個性,但其實訪問下來,才發現她也有自己的堅持,甚至是不容易被打破的,「決定的 事情就不會輕易變更,即使怎麼做都不會成功,家人朋友也告訴我不會成功,可是我還是一直要等自己發覺才會放棄」在某種程度上來說,珮娸有著一股傻勁、相信 一直努力就會成功的傻勁,這跟珮娸最喜歡的藝人──蔡依林有某種程度的相似,「我很喜歡她努力不懈的精神,即使練舞練到全身都受傷也不放棄,就是為了要呈 現最好的一面給大家看。」也因此,將蔡依林的「120分理論」奉為圭臬的珮娸,並不會因為別人的稱讚而感到滿足,而是永遠都要達到比標準還要更高的境界。

愛朋友,更勝愛自己

在陌生人面前,珮娸幾乎不怎麼說話,頂多寒喧幾句,但面對熟識的朋友,本來收斂的她可是會變得超瘋,採訪當日,珮娸的國中同學對她的個性只有三個字 可以形容,那便是:「超!瘋!狂!」。回想試鏡與拍攝那幾日適逢寒流來襲,約只有12度低溫,但珮娸的國中好友都隨伺在側,不離不棄的遞外套、拿保溫杯, 這讓珮娸非常感動與感謝,擁有許多好朋友的珮娸十分珍惜友情,也因此她會付出全心全意的對待朋友,不輕易生氣。

 

妹妹是自己最大的心靈支柱

珮娸擁有一個國二的弟弟與五歲的妹妹,並且和爸爸媽媽同住。「自從妹妹出生後,我們家的生活變的很豐富,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妹妹都會跑來撒嬌,每 次看到她心情都好了一大半了。」珮娸非常喜愛她的妹妹,也時常會與朋友分享她與妹妹的合照,兩人都可愛極了!另外珮娸還偷偷爆了妹妹的料:「妹妹屬於搞笑 路線,每次講話和動作都讓全家哈哈大笑!」(徐妹妹表示:……),除此之外,妹妹更是她非常重要的支柱,「雖然她還很小,但每次她的童言童語總會讓我覺得 溫暖。有次心情很差,那陣子做事情也都做不好,整個跌到谷底的時候,妹妹就突然撲在我懷裡然後把我抱的超緊,5歲的小孩這麼做時,真的會是一種極大的安 慰,所以我又重新整理好情緒重新對待新的每一天。」

能擁有支持嘗試新事物的父母,很幸福

珮娸的成長過程中,父母採得是民主偏嚴格的教育,「雖然爸媽蠻注重成績,但也會讓我去嘗試很多新的事物!」這一次珮娸拍攝Koobii高校誌,也與 父母親經過很久的溝通,珮娸清楚父母親對自己的求好心切,會對她有許多的要求與期盼,然而愛好自由的她卻因此倍感壓力,很期望可以透過溝通與父母親達成共 識,珮娸也十分努力的希望可以達成父母親的要求。

 

升上高中,挑戰超多!

剛升上高中四個多月的珮娸,面臨許多困境,「國中和高中的課業差很多,高中突然變得很難,朋友圈突然也變的不一樣,突然間要適應的東西變的很多」但 她十分堅強的在調適自己,也漸漸找出自己的專長所在。問起她最喜歡的科目,珮娸的答案竟然是九成學生都討厭的「數學」!「國小的時候其實最討厭的科目就是 數學,每次都會被數學拉垮平均,直到遇見一個很有耐心的老師,一遍又一遍的反覆教我,從開始不排斥到接受再到喜歡,多虧了那位老師的耐心,不然現在我可能 還很排斥數學吧!當自己能解出一題其他人不會的題目,就會有一種極大的成就感!」

我的滿分不是100分,而是120分:私立大同高中徐珮娸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