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者三葉

Three Leaves, Three Colors

三者三葉

《三者三葉》是荒井切利的四格漫畫作品,為作者的代表作。2003年2月號開始在《Manga Time Kirara》連載至今。姐妹誌《Manga Time Kirara Carat》2003年12月號至2007年1月號也連載該漫畫。2015年9月發售的《Manga Time Kirara》同年10月號公布了本作將改編為動畫的消息,於2016年4月10日開播。

故事介紹 | Story

本作描寫三名高中女生愉快的日常生活。標題是以日文成語「三者三樣」修改而來。個性南轅北轍的三人卻聚在一起,同時三人姓名中都有「葉」字而得名。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小田切雙葉

    小田切 双葉(小田切雙葉)

    CV: 金澤 まい

    本作主要登場人物。總是充滿元氣,食量驚人的少女。特徵為茶色短髮。在各式各樣的店裡進行食量挑戰,是許多紀錄的保持人。於第一話轉學到照和葉子就讀的高中,並和同班同學照成為朋友。興趣是吃東西,零用錢幾乎都用來買食物。擅長做料理,尤其擅長家庭料理。害怕幽靈和鬼故事,理由是「沒辦法揍幽靈(沒辦法戰勝幽靈)」。如果是外星人的話,因為有實體所以完全不害怕。除了食量大以外說不定是本作最普通的角色。

  • 葉山 照

    葉山照(葉山 照)

    CV: 今村 彩夏

    特徵為辮子和眼鏡的班長。外表看起來十分溫柔婉約,內在卻非常黑暗,常會自然而然的吐出傷人話語。連好友雙葉和葉子都時常把她當作惡魔對待。喜歡動物,夢想是蓋一座葉山動物王國。成績優秀但運動能力欠佳,遇到馬拉松之類的活動很快就會不舒服。生氣起來十分恐怖,不過平常相當溫柔,也因此在別班和別校間十分受歡迎。儘管個性表裏不一而且又說話辛辣,但因為周圍都是怪人,最近幾乎變成吐槽角色。

  • 西川 葉子

    西川葉子(西川 葉子)

    CV: 和久井優

    前大小姐,父親公司倒閉後陷入貧窮狀態。留著大小姐風的紫色柔順長髮。身材是本作三人主要角色(雙葉、葉山、葉子)中最出色的。暱稱是葉子大人。至今說話仍帶著大小姐語氣,不過個性因為貧窮生活而變的圓滑許多。由於個性笨拙,到現在還沒在班上交到朋友。知道葉子過去的人,對她能交到朋友這件事都會感到驚愕。不擅長料理,曾經說出「肉只要拿來燒不就好了」這種話,後來像雙葉學了一些技巧而稍微有點進步。對山路豪不寬容。意外的喜歡美乃滋。由於以前是大小姐,不太了解平民與社會的情況,因此雙葉對她說謊也一下子就相信了(現在還是很依賴山路,因此不知道的事情依舊很多)。雖然不習慣平民生活,但還是努力的生活。因為父親是一個光會作夢的人而吃了不少苦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