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陰陽師的異世界轉生記(最強陰陽師の異世界転生記)

最強陰陽師の異世界転生記

《最強陰陽師的異世界轉生記 ~怪物比我的下僕妖怪弱太多了~》(日語:最強陰陽師の異世界転生記 ~下僕の妖怪どもに比べてモンスターが弱すぎるんだが~)是日本作家小鈴危一創作的輕小說系列,由2018年12月26日起在成為小說家吧連載,2019年7月31日起經雙葉社發行實體書,第1冊由シソ擔綱插圖,第2冊起改由柚希きひろ擔綱插圖。2022年7月29日起由Monster文庫發行新裝版,夕薙擔綱插圖。改編漫畫由2020年5月起開始在網上連載,由岡崎俊憲(オカザキトシノリ)擔任繪畫。

故事介紹 | Story

曾經在朝廷服務,被譽為天才的陰陽師・玖峨晴嘉,遭受了來自他所信任的朝廷的背叛,最終死於非命。然而在臨死之際,他使用轉生的咒語轉生到異世界。轉生成名為「セイカ」的少年的晴嘉,在這個存在魔法和怪物的世界中,卻因為沒有魔力而被視為底層存在。然而,在他的身體中充滿了作為陰陽術基礎的咒力。雖然セイカ發誓這一次的人生絕不會失敗,並試圖過上低調平靜的生活,但他卻捲入各種麻煩之中,並且運用陰陽術,帶領妖怪們活躍於這個世界。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セイカ・ランプローグ

    賽伊卡·蘭布羅格(セイカ・ランプローグ)

    CV: 花守 ゆみり

    本作主角。前世是最強陰陽師玖峨晴嘉。表面上是蘭布羅格伯爵布雷斯的三男。實際上是布雷斯的弟弟吉爾伯特與魔族女性梅洛莎所生的混血兒,幼年時表現出的魔力能隨意摧毀物體或生物而讓養母感到十分恐怖,兄長們也感到害怕與忌憚。覺醒前世記憶後在魔法資質檢定時被判定失去了所有魔力,也不再表現出破壞與毀滅的衝動,但仍讓家族成員與傭人們對此仍抱著不好的印象而避諱著他。
    擁有前世身為陰陽師時期的知識和術,以及豐富的咒力,並將其偽裝成魔法來使用。前世因為過於強大的力量招致他人的畏懼,最終遭到謀殺,今生打算「不顯眼、狡猾」地活著,好好地抓住幸福。不擅長劍術以及搭馬車會暈車。被聖皇女和魔族預見為未來的魔王,但自己對此並不知情。
    由於前世活了很久,又有著教導不少孤兒當弟子的經驗,使他在覺醒了前世的記憶後,與年紀相近的阿米優、伊法、梅貝爾等人相處時總是不自覺的以長者、保護者或是老師的身分自居,讓他完全沒有察覺到來自女性們的好感。

  • イーファ

    伊法(イーファ)

    CV: 和氣 あず未

    本作女主角。個性溫柔善良。賽伊卡出生的「蘭布羅格伯爵家」中奴隸的女兒,從小作為傭人在伯爵家工作,也是伯爵家相關人士中極少數沒有對賽伊卡表現出害怕畏懼的人。擁有森人一族的血緣,一直對周圍隱藏著,自己能看見賽伊卡也看不見的「精靈」,並擁有能夠驅使他們的才能。喜歡對從小待自己很好的賽伊卡。
    在賽伊卡的指導下實力進步飛速,並在他推薦下成為其從者和他一起進入魔法學園就讀。奴隸身份在調查龍事件中被王國第一王子和森人麗澤解除,恢復自由身。雖然拒絕麗澤的提議(到「後宮」接受高等教育),但是仍受到對方的祝福,贈予光之精靈給自己。

  • アミュ

    阿米優(アミュ)

    CV: 稗田寧々

    本作女角色之一。現任勇者,父母是冒險家。個性強硬不屈。和賽伊卡同期參加羅德涅阿魔法學園入學考試的平民少女。擁有全屬性的魔力適性,以及入學考試第一名的驚人的劍術和魔法才能。但因賽伊卡的保護以致實力並沒如期般上升。
    異常的好戰,年幼時就曾表現出無視他人生死的戰鬥狂一面。除了髮色不同,其長相十分相似主角的前世晴嘉早年亡故的姊姊,也和殺死了晴嘉的女弟子很像,讓賽伊卡初次見到她時相當訝異。
    因捲入權貴鬥爭(因魔族始終沒找到魔王,人類激進派貴族知道勇者的存在而想趁機對魔族開戰,但其他權貴不想和魔族開戰,故而認為只有殺死勇者才能阻止戰爭),才得知自己的勇者身份及被學園和賽伊卡一直暗中保護的事,於聖皇女的幫助下,逃出囚籠及以冒險家身份和賽伊卡等人踏上旅途。

  • メイベル・クレイン

    梅貝爾·克萊因(メイベル・クレイン)

    CV: 鬼頭明里

    本作女角色之一。個性沉默寡言,給人一種陰暗冰冷的感覺的少女,比賽伊卡低一屆,但年齡相同。她和塞伊卡一起參加帝都的綜合武術大賽。真正身份為自小被訓練長大的商會傭兵(奴隸),被賣給學園當作勇者替身,由克萊因男爵家收養。參加比賽是為了和已變成殺人傀儡的哥哥決戰,被賽伊卡阻止,並替她偷偷運走哥哥的屍體安葬。不喜歡讀書,入學成績也是依賴實戰成績排名第一。不管在男爵家或學園裏,一直都在戒備商會可能派來的刺客,但每次來襲皆是來刺殺勇者的魔族或間諜,只有在賽伊卡家中借宿的日子裏能因那裡有聖皇女的護衛騎士及賽伊卡的實力才比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