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教室(スパイ教室)

スパイ教室

《間諜教室》(日語:スパイ教室)是竹町所著的日本輕小說系列,由Tomari擔綱插畫。2020年1月開始出版,由KADOKAWA旗下的富士見Fantasia文庫發行。第32屆Fantasia大獎得獎作品。《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21》文庫類別以及新作類別第2位。

故事介紹 | Story

在史上最大規模的世界大戰結束後,各國認知到戰爭太不符合成本效益,於是在締結和平協議,摒棄明刀明槍的光明戰爭後,投入大量資源訓練間諜,展開以資訊戰為主的影子戰爭。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リリィ

    百合(リリィ)

    CV: 雨宮天

    代號「花園」,「燈火」的隊長、前衛組成員。出身於偏鄉,銀髮。性格樂天單純,不屈不撓,具有號召力和行動力。專長是下毒,特殊才能是身體對毒有極高的抗性,故可以使用對常人而言等同自殺的範圍攻擊。缺點是冒失且容易上當。小時候家鄉在帝國的毒氣攻擊中幾乎全滅,獲士兵保護後進入間諜學校。

  • グレーテ

    葛蕾特(グレーテ)

    CV: 伊藤美来

    代號「愛娘」,「燈火」的參謀,負責規劃行動。政治家的女兒,紅髮。專長是包含聲音在內的完美變裝,由於身材扁平,因而也能輕鬆假扮成男性。至今除了克勞斯外,沒有人能看穿她的易容。缺點是一旦和克勞斯之外的男性太靠近,便會生理不適。喜歡克勞斯。其後劇情揭露,左臉到頸部有一塊天生的巨大疤痕,因此無法發揮政界千金的社交功能,出生後長年被父親軟禁在家和被兄長霸凌,導致她厭惡男性。最後被以近乎遺棄的方式送來間諜學校之後,給自己取了「愛娘」(意即愛女)這個諷刺的代號。

  • ジビア

    席薇亞(ジビア)

    CV: 東山奈央

    代號「百鬼」,「燈火」的前衛組成員。幫派老大的長女,白髮。開朗且富有正義感。專長是偷竊,缺點是性格暴躁。為了保護弟妹而向警方舉報了自己的父母,之後一直將薪水匯到弟妹現在居住的孤兒院。

  • モニカ

    莫妮卡(モニカ)

    CV: 悠木碧

    代號「冰刃」,「燈火」的前衛組成員。藝術家的女兒,略帶藍色的銀髮。沒有顯著的特殊專長,但均衡實力是全隊最好的人。缺點是極度自負、團隊意識欠佳。加入「燈火」之後不久開始養成了看戀愛小說的習慣,被緹雅發現有了暗戀的對象。

  • ティア

    緹雅(ティア)

    CV: 上坂すみれ

    代號「夢語」,「燈火」的現場指揮官,實際功能上的隊長。新聞社社長的女兒,黑長髮。專長是談判、色誘和勸降。特殊才能是跟人對視雙目三秒鐘後,便能得知對方心中深處的最大慾望。缺點是抗壓性不佳,容易受挫,且意外地容易受騙。在間諜學校的表現其實不差,然而因為和多名已婚教師交往,而被視為問題學生。數年前被綁架時,受到「火焰」的前領導人「紅爐」費洛妮卡相救後,對她心生仰慕,因而決心成為間諜。在米塔里歐任務中,策反了以羅蘭為主的數名「紫蟻」手下,在任務中作出極大貢獻。

  • サラ

    莎拉(サラ)

    CV: 佐倉綾音

    代號「草原」,「燈火」的後勤組成員。出身自經營餐廳的普通家庭,褐髮。性格溫柔,十分照顧安妮特和愛爾娜。特殊專長是馴服動物,並讓牠們協助任務。她也是克勞斯之外最能讓安妮特聽話的人。缺點是受培訓時間很短,故相關能力皆偏弱,而且有些許的自卑傾向。家裡經營的餐廳在帝國間諜和士兵作戰中被全毀,雖然家人平安,但欠下大筆債務的情況下她為了養家而進入間諜學校。

  • アネット

    安妮特(アネット)

    CV: アネット

    代號「忘我」,「燈火」的後勤組成員。出身不明,對四年前加入間諜學校之前的過去完全沒有記憶。粉桃色頭髮。特殊專長是下至修水管補牆壁、上至組裝和拆解炸彈的各種機械工藝,以及過目不忘的記憶力,是團隊的重要後勤。缺點是個性我行我素,而且相當乖僻,常因為小事(例如發現愛爾娜比自己高)發怒。其後劇情揭露安妮特是棄嬰,其養母是帝國的間諜。從小遭受來自養母的暴力虐待,因養母無聊拿工具箱敲擊頭部而失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