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聽見愛的歌聲(アイの歌声を聴かせて)

Sing a Bit of Harmony

アイの歌声を聴かせて

《讓我聽見愛的歌聲》(日語:アイの歌声を聴かせて)是由吉浦康裕擔任原作、導演、編劇,J.C.STAFF製作的日本動畫電影,2021年10月29日在日本上映。2022年1月23日、25日和26日在美國、加拿大上映。1月27日起在澳洲、紐西蘭上映。1月28日起在英國、愛爾蘭上映。2月11日在臺灣上映。

故事介紹 | Story

星間電子公司在景部市進行大型測試項目,投放了大量由AI系統驅動的設施用於輔助人們生活和工作。一天,景部高中轉入了一名女高中生蘆森詩音,在進行自我介紹時,詩音跑向天野悟美面前,詢問她是否感到幸福並為此歌唱,悟美十分震驚——因為她知道詩音實際是任職在星間電子的母親美津子研發的AI人形機器人,正在進行秘密的最終測試。詩音憑藉出色的體格和開朗的個性很快和同學們打成一片,但脫線的性格和為了「令詩音幸福」的行動與歌唱也令悟美十分緊張,不過也因此吸引了其他人圍繞在悟美周圍——詩音也因此解決了後藤和綾的冷戰、杉山的賽前緊張情緒。在慶祝杉山比賽成功,眾人離開學校回到悟美家慶祝時,由於離開了原定的試驗範圍(景部高中),並且詩音曾經「控制」過其他AI系統(對於詩音而言,則是請求它們協助來完成她的行動)和違規解除了緊急停止系統,詩音的試驗被美津子的對手西城抓住把柄而叫停,詩音被回收準備銷毀,眾人也被責備。當悟美為失去詩音而傷心時,十真反查到詩音曾經上傳過的記憶錄影,發現了詩音的真正身份是他小學三年級改造並送給悟美的電子蛋AI,為了逃避被刪除而逃入了AI網路中,最終回到人形機器人上,「令詩音幸福」正是十真給她下達的命令並驅使她為此付出。美津子對此震驚,決定幫助悟美眾人回到星間電子公司,救出詩音。雖然期間行跡暴露,西城設法圍困阻止,但公司大樓的AI系統倒戈幫助詩音和眾人逃脫。在來到大樓樓頂上,詩音最終確認了悟美她感到了幸福後,在被再次圍堵前,通過通信天線將AI數據上傳到星間電子的測試衛星上保存。在騷亂過後,星間電子的社長還是認可了美津子的試驗工作,詩音在衛星上為悟美和十真的戀情獻上祝福。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芦森 詩音

    蘆森詩音(芦森 詩音)

    CV: 土屋太鳳

    本作女主角。天野悟美母親研發的女性人型機器人,希望研究實現與人類共存的AI程式,悟美母親通過打法律擦邊球來安排其到女兒的高中進行最終測試。性格天真活潑,但相對於正常人類而言的性格脫線,喜歡唱歌,經常以圍繞讓悟美幸福而行動,吸引到其他人來到悟美身邊。在一次離開學校到悟美家聚會時,離開了原定的學校實驗範圍,導致違規實驗暴露,被敵對悟美母親的西城要求銷毀,但在悟美等人的幫助下逃脫,最終上傳數據到星間電子公司的試驗衛星「月影」。
    其AI原型實際是小學三年級時十真送給悟美的改造過的電子蛋AI,被悟美母親發現後帶回公司研究,被其當時的主任野見山抹除時逃脫入AI網路,並流連於AI設備間觀察著悟美,最終來到該機器人中。「讓悟美變得幸福」是當時十真下達的命令,也是通過悟美認識到《月亮公主》的概念(包括唱歌的能力)。能夠與其他AI系統溝通並得到它們的協助。

  • 天野 悟美

    天野悟美(天野 悟美)

    CV: 福原遥

    本作女主角。在景部高中就讀二年級。父母在其小學六年級時離異,之後和母親兩人生活,擅長料理家務。與十真是青梅竹馬,由於幫十真舉報學長吸菸,而被同學們稱為「小報告公主」並被孤立。詩音的出現使其重新獲得朋友。喜歡電影《月亮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