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能力者娜娜(無能なナナ)

Talentless Nana

無能なナナ

《無能力者娜娜》(日語:無能なナナ)是由るーすぼーい(Looseboy)負責原作,古屋庵作畫的奇幻懸疑日本漫畫。

故事介紹 | Story

柊娜娜進入學校後,宣稱自己具有讀心能力,實際上她只是透過冷讀法和演繹推理判斷情況,藉此殺死可將其它超能力無效化的中島,以及其它超能力者。她還刻意讓自己受傷,並引導其他人認為這是「人類之敵」造成,順利讓自己被推舉為班長。雖然娜娜在島上執行順利任務,但其舉動漸漸遭到同為轉學生的小野寺懷疑。小野寺具有不老不死的能力。娜娜在無法殺死他的情況下,一面要阻止他繼續追查真相,一面要殺死其它超能力者。然而,娜娜獲同學之一的犬飼滿真情相待,得以走出了雙親被殺的童年陰影。她不但與犬飼萌生友情,還開始懷疑起自己的任務。

娜娜在島上遇見並非學生的橘慎。橘具有變身成他人並使用其超能力的能力。他與其他超能力者在五年前被送到島上後自相殘殺,橘慎是該次戰事中唯一的生還者。他變身成動物暗中觀察,因此對娜娜的所作所為瞭若指掌,並打算在得知她的動機後殺死她,為學弟妹復仇。島上開始出現其它殺人者,在追查過程中,犬飼為救娜娜而殞命,讓娜娜情緒低落。娜娜的長官鶴岡辰巳來到島上,利用犬飼的死迅速整頓心志散亂的學生,讓娜娜重新振作,再派出自己的學生真壁萌監視娜娜,之後便離開小島。橘調查鶴岡後推斷出娜娜的動機。娜娜因犬飼的死,決定順從自己的真心,追查真正的敵人。

眾人離開小島回到本土,鶴岡持續命令娜娜殺人。娜娜則提出交換條件,要鶴岡說出真相。鶴岡暗示自己便是娜娜雙親的兇手,讓娜娜背叛鶴岡。鶴岡找到實際上並未身亡的中島來接替娜娜的工作。中島的能力變得更強,可消除他人的認知能力,也能消除情緒進而控制人心。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柊 ナナ

    柊娜娜(柊 ナナ)

    CV: 大久保 瑠美

    本作女主角。為政府派來暗殺超能力者的殺手,是沒有任何超能力的無能力者,不過擁有非常厲害的冷讀法以及心理學技能,因而得以謊稱自己是具有心靈透視超能力的超能力者,由於小時候雙親疑似被超能力者殺死,於是非常仇恨超能力者。雖然平時表現的和藹可親,實際上是一個可怕的連續殺人魔,但在經過隱形人殺人事件後被犬飼滿感化,開始質疑政府高層殺害超能力者的政策是否合理。

  • 中島 ナナオ

    中島七雄(中島 ナナオ)

    CV: 下野紘

    第一話的偽主角。為「無效能力」的超能力者,可以無效化其他超能力者的超能力。希望能得到父親認可的男孩子。被娜娜騙到懸崖邊殺死。在學院從孤島轉移到大城市後回歸,但是因為不能接受事實而發瘋,開始使用超能力教唆超能力者殺人,成為了名副其實的人類之敵。回歸後能力發生了進化,能夠無效他人的良知與智力,亦能無效化自身在他人眼中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