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塑性記憶(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Plastic Memories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可塑性記憶》(日語: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是由動畫工房製作的日本原創電視動畫,2015年4月4日播出並於6月27日完結,同時宣布小說化。2016年5月19日宣布遊戲化。

故事介紹 | Story

主角水柿司生活在一個使用機器人已為常態的時代。大學考試落榜後,他在父母利用關係下進入了專門製造並管理仿真機器人「GIFTIA」的大公司「SAI社」工作。而他所被分配到的部門是專門負責將到達使用期限的機器人報廢的「終端服務課」。在那裡,他遇見了不常顯露感情的機器人艾拉,並跟她組成搭檔。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アイラ

    艾拉(アイラ)

    CV: 雨宮天

    女主角。司的搭檔,少女型GIFTIA,不常顯露感情(第6話第一次露出笑容),曾是回收率最高的GIFTIA,但因為壽命所剩不多(在與司搭檔的時候已剩餘約2000小時),故各項能力逐漸下降。曾經和香月搭檔,3年前解除搭檔關係。
    在與司的搭檔過程中,逐漸對司產生了好感,並常常因為司接近其他女性,露出嫉妒的感覺。
    在夏日廟會(第8話)中責問司與她搭檔的痛苦,最後被司告白,並且拒絕。
    被香月解除與司的搭檔關係(第9話)後,與香月久違的搭檔工作的第一站卻是GIFTIA與主人沒有任何感情的回收對象,但是艾拉在與主人交談時不經意的說出了「和喜歡的人一起度過時光才是最開心的」這麼一句話。
    之後在地下停車場述說為何不能跟司在一起的原因,被香月的一句「你可是說過和喜歡的人一起度過時光才是最開心的」,因此了解自己真正的心意,並於隔天向司告白。
    第12話中告訴了司每次回收時都會向回收對象所說的話:「希望有一天你能與珍愛的人重逢」(大切な人と、いつかまた巡り会えますように)。
    到了第13話與司在遊樂園度過最後一天的壽命期限,到了閉館時間兩人乘上摩天輪,艾拉要求司為她戴上回收的戒指,兩人接吻,並十指交扣完成回收。
    據眾多人傳言,與司的新搭檔就是已重灌OS(Operation System)的艾拉。

  • 絹島 ミチル

    絹島滿(絹島 ミチル)

    CV: 赤﨑千夏

    司的前輩,17歲的女性社員。負責指導司的工作。工作的過程中漸漸對司產生了好感,並常常想對司施予關心,會後自嘲而不了了之。
    其養父是GIFTIA,從小被養父所養大。在3年前因為拒絕回收GIFTIA,導致其GIFTIA因超過期限成為遊蕩者。但也因此結識了實香月和艾拉,而回收的過程使滿改變了對GIFTIA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