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少年(Over Drive)

Over Drive

Over Drive

《鐵馬少年》(作品原名Over Drive)又譯自行車少年、瘋狂單車,是安田剛士在2005年於《週刊少年Magazine》連載的漫畫。香港版及台灣版的漫畫由東立出版社代理。

電視動畫於2007年4月3日開始在東京電視台上放映。台灣於2009年11月21日在衛視中文台首播。

故事介紹 | Story

主角筱崎命是個典型的的出氣包角色,並且一點長處都沒有,但是在女主角深澤由紀的遊說下加入了自行車部, 從此便改變了他的一生,誓言參加自行車界的重大賽事-環法自行車賽,並以奪冠為目標。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篠崎ミコト

    篠崎命(篠崎ミコト)

    CV: 梶裕貴

    從小到大都過著受難般的生活,在剛上高中時曾幻想過能告別以往的日子,好好的展開快樂的高中生涯,但結果還是跟以前一樣被人瞧不起。雖然個性懦弱,但在被人誇獎的時候會突然的囂張起來,有時也會自以為是。是個專注力及毅力都很強的人,對於喜歡的事物絕不會輕言放棄。從中學一年級開始就很喜歡深澤由紀,常常出現在由紀的照片裡,對於高中還能跟由紀同一個班級並且坐在隔壁而高興,後來被由紀發現了他內心的強韌度而邀請他加入自行車部,可是剛開始時筱崎卻連自行車都不會騎,後來是在由紀的指導之下才開始學會騎自行車的。 受兵藤直人指點學會短距離衝刺絕招「衝刺爬坡」,並以這招打敗陸崎東高中的喬尼。漫畫036話想要跟著自行車部的人一同前往法國挑戰。救了輸了查莫的大和,並跟他一起立下成為「日本第一」。

  • 深澤ゆき

    深澤 由紀(深澤ゆき)

    CV: 名塚佳織

    本作的女主角,雖然從小開始就有非常多的追求者,也交過不少的男朋友,每天的日子都過著多采多姿,但其實是個心靈空虛的人,在一次偶然的機遇下發現了筱崎與自己的哥哥深澤遙輔有極其相似之處,便邀請他加入自行車部。在筱崎入部後便漸漸受到他的影響而改變,看到筱崎的表現開始思考自己對於夢想這塊事情,於是後來決定重拾夢想-田徑,是個強氣型女性角色。在一開始就知道了筱崎對自己的心意,可是對他卻是一點興趣都沒有,可在看到了筱崎在櫻丘市杯裡努力不懈,對於勝負的執著心下,她也開始對筱崎動心了,有次在海灘邊差點被筱崎告白成功,卻被遙輔給破壞掉了,但對這個結果她卻是感到鬆了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