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學生會長(めだかボックス)

Medaka Box

めだかボックス

《最強學生會長》(日語:めだかボックス)是西尾維新擔任原作、並由曉月明作畫的漫畫作品,自2009年4月11日至2013年4月27日於集英社《週刊少年JUMP》連載,單行本全22卷。中文版由台灣東立出版社,香港為正文社代理。

故事介紹 | Story

就讀箱庭學園的少女黑神目高,是一名成績優秀,運動萬能,外表秀麗,家財萬貫,十全十美的一年級生,於第98代學生會長選舉中以壓倒性的98%支持度勝出。她根據選舉公約設置了「目標箱」,並招攬了青梅竹馬人吉善吉和其他特別的朋友作為成員,一起解決學生的問題。然而,隨著意見箱所引發的事顯得越來越高調,統領學園的其他勢力開始注意到黑神的異常性。在合作不果後,這群人正式展開各種抗衡的手段。這些爭鬥的過程,使黑神顯得更像一個實實在在的人類,繼而被要求去面對千絲萬縷的家族關係。儘管,她真正追求的事情,其實由始至終都十分簡單……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黒神 めだか

    黑神目高(黒神 めだか)

    CV: 豊崎愛生

    本作的女主角。一年十三班的特校生,箱庭學園第98代學生會長。15歲。身高166.2cm、體重56kg。三圍:B98/W59/H87。
    理事長不知火曾用骰子測試,結果發現全部骰子疊在一起的驚人異常結果。
    被喻為是這個世界的「主人公」,千百年來難得一見的完美之人。
    出生時便失去母親。成長速度異常到出生半年身體就成長到如同5歲孩童般,並且能經過交戰而快速習得他人的異常能力,對她來說沒有不可能的事。由於成長過快,曾令自己感到如同罪惡般存在著,摸不清到底為何而存在。直至2歲時,在逃離醫院的過程中認識了人吉善吉,並因他的一句「你一定是為了他人的幸福而存在著」成為她生存的意義。
    與人吉善吉的關係密切,時而普通如下意識的忌妒人吉和不知火友好的可愛行徑,必要時是嚴以自身的價值觀(異常性)來審慎相信著他。之後有明白的說出自己喜歡人吉。
    在感情方面略顯遲鈍,很多時候是單向,可以令單純的小事情都變得不明就裡。身為天才卻完全否定天才的存在,相信努力的價值。異常的喜歡動物,但是動物都會迴避她。
    喜歡模仿他人的動作,並且能夠理所當然的在執行部裡換衣服。平時手上拿著扇子,心情好時會呈現「天晴」的字樣。
    為人處事秉持著改善他人的心而從未停止,不會因為討厭的行為而討厭行為者,是個為人著想或為相信他人而存在的存在。
    『向未來拋花篇』的最後當上箱庭學園新任理事長。

  • 人吉 善吉

    人吉善吉(人吉 善吉)

    CV: 小野友樹

    本作的男主角。一年一班的學生,第98代學生會庶務。血型為AB型,獅子座,左撇子。
    黑神目高的青梅竹馬,總是守護著目高不讓她受到傷害。曾發誓絕不會讓目高再次聯想到當年的球磨川。
    非凡的遲鈍感讓人感覺固執到不行,但經過了解後大多都會為其執著感到真心佩服。個性口是心非,習慣說反話,曾為了耍狠還特地去染黑頭髮。
    本人並非擁有特別的才華,被稱是「普通的普通人」,然因個性之故而積極努力,不會因別人做了什麼而改變自己,是個被黑神真黑看好的男人。
    經常能看出重要契機,而且因努力秉持著自己的信念而教導了許多人,只是本人不自覺。
    擁有奇怪的穿著品味,不論是將運動服穿在制服裡,或是母親的詭異品味,都會將它視之為「時尚」。
    基本體術是法國踢腿術(Savate),所有踢擊絕招幾乎是從母親教授的。與宗象形一戰能看出通曉各種武器及結構性質。
    於安心院的推舉下,決定把陪伴黑神的方針,改為讓她變回普通女生。其後以62%的支持度獲取第100任學生會長資格。成為會長後戴上眼鏡。
    在『向未來拋花篇』中為了歡送黑神目高,舉辦『百輪走』的活動並且參與。

  • 喜界島 もがな

    喜界島茂假名(喜界島 もがな)

    CV: 茅野愛衣

    一年十一班的特別體育科學生,游泳隊的精英,學園第98代學生會會計。血型為AB型,綁馬尾的眼鏡女子,巨乳,斜體文字臉上不時泛著紅暈。
    因為家境嚴苛而造成對金錢有異於常人的執著,被稱為向錢看齊的游泳隊飛魚之一。因為受到目高的精隨「過度的愛情表現」感化,以及屋久島和種子島的關心,而大大改觀對金錢至上的主義。最後成為學生會會計,資格為簿記一級,不過每日的租借費用達320元(日圓)。雖然說已經金盆洗手了,但是遇到賭博的事情,也會以玩命的姿態去面對。
    內心是個纖細的人,一開始表面上態度冷漠,不過不擅交際而經常有丟失自我的離奇舉止,漸漸改變後變得會為了朋友深深考慮而努力不懈。習慣將泳裝穿著於制服內。討厭動物。
    擁有異於常人的肺活量,因而有力發出莫大破壞的聲帶炮,卻仍未到達異常之級別。
    在『向未來拋花篇』中為了歡送黑神目高,而參與『百輪走』的活動。
    十年後生了一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