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薙(かんなぎ)

Kannagi: Crazy Shrine Maidens

かんなぎ

《神薙》(日語:かんなぎ)是武梨繪里在一迅社發行的月刊《Comic REX》上連載的漫畫作品。副標題是「Crazy Shrine Maidens」,單行本已發行至11卷,繁體中文版由青文出版社代理,簡體中文電子版由布卡漫畫代理。在《Comic REX》2009年1月號上,一迅社公布因武梨身體狀況不佳而無限期休載的消息。部分輿論認為,無限期休載的原因是:第16話第2頁,女主角薙懷孕的畫像,被讀者認為是暗示薙曾有性經驗(非處女),引起日本2ch上部分死忠讀者的過激行為。2008年12月12日,《Comic REX》編輯長親自出面,證實武梨繪里無限期休載的原因的確是急病緊急入院進行手術。2011年8月恢復連載。2012年4月27日,單行本第7卷發售,武梨在第7卷後記中公告,連載週期將改為雙月連載,逢《Comic REX》偶數號發表。《Comic REX》2017年9月號連載完畢。

故事介紹 | Story

某高中美術部部員御廚仁為了參加地區美展,手雕了一座精靈像。沒想到精靈像突然爆裂,殘骸中出現一位少女薙,並且自稱為神。薙要求住在仁的家以及靠仁清除鎮上的「穢氣」(「穢れ」,其片假名為「ケガレ」),於是仁和薙的同居生活開始了……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青葉 つぐみ

    青葉鶇(青葉 つぐみ)

    CV: 澤城美雪

    高中一年級的學生。仁的青梅竹馬,也算監護人,因為仁父親把仁託付給她照顧。做菜只會做煎雞蛋和涼青菜。對仁抱有好感,卻常常被仁遺忘掉。身高158cm,本人說是「接近於C的B罩杯」。投稿同人誌時的筆名是「櫻羽夏苑(桜羽夏苑(おううかおん))」。

  • 木村 貴子

    木村貴子(木村 貴子)

    CV: 早水 リサ

    美術部部長。似乎是個腐女子,興奮的話會流鼻血,但是內心著實童心未泯。平時穿的衣服怎麼看都是個白領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