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弟子兼一(史上最強の弟子 ケンイチ)

Kenichi: The Mightiest Disciple

史上最強の弟子 ケンイチ

《史上最強弟子兼一》是日本漫畫家松江名俊的作品,連載於《週刊少年Sunday》2002年20號至2014年42號。電視動畫版已在日本播映完畢;台灣從2008年7月7日起台灣時間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於八大綜合台首播。第二季動畫也正在製作中。改編的遊戲《史上最強弟子兼一 激鬥!諸神黃昏八拳豪》由CAPCOM製作。

此作品將「中國武術」、「泰拳」、「柔術」、「空手道」以及「兵器」等招式與修練,做了相當真實的描寫,同時將少年漫畫的傳統「主角為一名努力不懈的笨蛋」這個元素發揮的淋漓盡致。

松江名俊在繪製《史上最強弟子兼一》之前的作品為《戦え!梁山泊 史上最強の弟子》(香港翻譯為戰鬥!梁山泊 史上最強弟子,台灣翻譯為史上最強弟子),單行本共五集。包含角色、背景、劇情等,《史上最強弟子兼一》都與前作十分雷同。《史上最強弟子兼一》看起來更像是前作的改版;但是從人物設定與心理層面的描寫,劇情的深度以及整體的流暢性等,與前作相較起來,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故事介紹 | Story

白濱兼一是個善良的高中一年級生,但總受到許多不合理的欺負。在偶然的情況下,他與轉學生風林寺美羽成了好朋友。之後受到美羽的吸引之下,兼一到了名為「梁山泊」的道場修行武術。經過一連串非人道的修行,兼一的武術造詣上升非凡,卻也因此被不良組織「諸神黃昏」盯上,被逼迫要與「諸神黃昏」所派遣的刺客武術家決鬥,在瓦解了諸神黃昏之後。「黑暗」為了要和梁山泊爭奪「史上最強」這個稱號,兼一又必須和「黑暗」的弟子群「YOMI」進行決鬥。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風林寺 美羽

    風林寺美羽(風林寺 美羽)

    CV: 川上とも子,釘宮理恵

    16歳・身高157cm
    父親為風林寺碎牙,母親為風林寺靜羽。
    母親風林寺靜羽死於假扮風林寺碎牙的穿彗之手。
    故事開始時跟兼一一樣是荒涼高中一年級學生,現升為二年級生,巨乳金髮,正宗格鬥美少女一名,兼一的同班同學,三圍(B:おっきいW:ほそいH:ほどほど)。是梁山泊長老風林寺隼人的孫女,除了有相當的武術實力外,對人也非常善良,而且成績優秀,喜歡的東西是「貓」,各方面也與普通的女孩子無異,可是有著會反射地會將突然出現在自己背後的人重重地給他一記過肩摔的習慣,由於長期管理梁山泊財政支出的關係對錢非常的敏感(長期赤字......),有點拜金的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