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之槍(ノブナガン)

NOBUNAGUN

ノブナガン

《信長之槍》(日語:ノブナガン),是日本漫畫家久正人的作品,曾於《Comic Earth Star》連載。2013年5月宣布改編為電視動畫,2014年1月5日於東京都會電視台開始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2013年,因為修學旅行而來到臺灣的女子高中生小椋汐,遭到了突然出現的怪獸「進化侵略體」襲擊。在軍隊完全沒用的時候,謎之男子們出現在面前,他們是超國家機關「DOGOO」的代理人,繼承了「偉人之魂」,並將這股力量用之戰鬥的「E遺傳基因持有者」。 而在友人面臨危機之際,小椋汐身上的「偉人之魂」也得到覺醒。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小椋しお

    小椋汐(小椋しお)

    CV: 武藤志織

    本作主角,來臺灣進行修學旅行的日本女高中生。軍武宅,房間裡有大量的軍武模型[2],因為這個特別的嗜好使她不擅與同性同學交談,根據自述會有這種興趣是受母親影響。在高雄蓮池潭時遭遇「進化侵略體」攻擊,為救受困在北極玄天上帝像內的淺尾而與亞當·穆海德相遇,在其受重傷被迫解除型態後接觸了第13號球而使自己的AU武器-「信長之槍」覺醒。在馬赫士·米爾扎與潔絲·貝克漢趕來支援後成功擊退所有「進化侵略體」。
    「DOGOO」正式公開後被詢問是否肯加入,在淺尾的鼓勵下決定加入。

  • 浅尾 かおる

    淺尾薰(浅尾 かおる)

    CV: 井上遙乃

    小椋汐的同學,性格開朗溫柔,與同儕的人際關係相當不錯。在之前就曾注意到小汐因自己的興趣特別而不易與旁人互動[5],在臺灣進行修學旅行時主動邀其一起行動。「進化侵略體」襲擊後受傷昏迷而被困在北極玄天上帝像內,隨後被小汐與「DOGOO」第二小隊的E遺傳基因持有者所救。
    事件結束後被送回日本就醫,在小汐困於是否該接受大眾的期望加入「DOGOO」時給予安慰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