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的使命(ウィッチクラフトワークス)

Witch Craft Works

ウィッチクラフトワークス

《魔女的使命》(日語:ウィッチクラフトワークス),是日本漫畫家水薙龍的奇幻漫畫作品,在講談社旗下的隔月刊青年漫畫雜誌《good!afternoon》#9號(2010年3月5日發售)開始連載。
本作為作者的第二部作品,並是以「水薙龍」名義首次連載的作品。
2012年11月發表動畫化消息[1],並於2014年1月5日播出。

故事介紹 | Story

非常普通的高中生——多華宮仄,某天在掃除時發現了被扔在垃圾桶裡的布偶。布偶身上寫了「晴天 有時 校舍會從天而降」的文字。後來校舍鐘樓真的如這段文字所言,開始往仄的頭上倒下。此時,仄的同班同學火火里綾火出面拯救了仄。兩人之間的故事也就此展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火々里 綾火

    火火里綾火(火々里 綾火)

    CV: 瀬戸麻沙美

    多華宮仄的同班同學,理事長風音的女兒。
    容姿端麗和非常高大(畫面看約180cm,但作者說過她比多華高出近一個頭,即約190cm高)的美少女,成績優秀加運動萬能且在男女同學之間有著高人氣,被全校的學生稱為「公主」,在校內有著親衛隊。
    真正身份是工房魔女,並暗中擔任仄的護衛(到校時間相同、同個班級、坐位在隔壁、每天都待在仄身邊),但仄一開始並未察覺。
    在仄經歷蒲公英的襲擊事件後,開始積極介入仄的生活。
    在與梅杜莎的交戰中,宅邸因為受到攻擊的餘波影響而全毀,目前住在多華宮家中。

  • 多華宮 霞

    多華宮霞(多華宮 霞)

    CV: 茅野愛衣

    仄的妹妹,同樣就讀冬月高中,和內向的哥哥相比顯的外向許多。
    與綾火一樣是工房魔女,並於「『在家時』與『假日』」負責保護仄。
    有嚴重的戀兄情結。
    使用操控玩偶的魔法。

  • 多華宮 仄

    多華宮仄(多華宮 仄)

    CV: 小林裕介

    本作主角,就讀冬月高中的普通高中生,坐在綾火鄰座而備受壓力。
    性格溫厚而且非常天然,喜歡企鵝。
    因體內沉睡著白公主永恆朱紅而成為工房魔女和塔之魔女的爭奪目標,此後被綾火保護。
    後來經過一系列事件後,主動學習魔法。
    老是搞錯倉石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