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有你(君のいる町)

A Town Where You Live

君のいる町

《小鎮有你》(君のいる町、A town where you live)是日本漫畫家瀨尾公治的作品。在講談社的漫畫雑誌《週刊少年Magazine》於2008年26號至2014年11號連載。與前作曾動畫化的作品《涼風》一樣,是一部以日本高中作為舞台的戀愛故事。前作中《涼風》的男主角是從廣島到高中入學來東京,而本作是女主角從東京的高中入學來廣島的。目前台灣部份於週刊《新少年快報》上連載。作品被分為三部份:第1話至109話是第一部(高中),第110話至247話是第二部(大學),第248話至261話是第三部(社會),另外在2011年8月中宣布決定動畫化。

故事介紹 | Story

這個春天就要進入高中的廣島少年桐島青大家裡,出現一位來自東京且從沒見過的少女枝葉柚希且作為食客寄住在他們家裡,並且跟青大上同一所高中。然而事情不如青大所想那麼順利,除了要照顧老是搞砸事情的柚希外,還常常無意中被柚希故意肢體碰觸告白;從那天開始青大每天都一直被自由奔放且笨手笨腳的柚希的行動所困惑著。然而原本從國中開始直到高中就對同班女同學神咲七海有著好感的青大,卻在柚希即將離開廣島回東京前夕開始漸漸地開始喜歡柚希了。知道了青大想法的柚希在離開廣島後會怎麼樣呢?而青大跟神咲七海的關係又會產生什麼變化呢?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桐島 柚希

    桐島柚希(桐島 柚希)

    CV: 中島愛、松浦愛弓(小孩時代)

    東京都出生,生日8月3日,身高155cm,體重?kg,血型AB型,三圍B80、W57、H83
    女主角。和青大同齡也在同一個學校同一個班級。因為有著和青大相反的很開朗很容易親近別人的性格所以特別直率。作為父親的故鄉,曾經來青大所在的小鎮時候,本來討厭這座小鎮的地方,但因為青大的關係而喜歡上這座小鎮,所以想在這座小鎮讀高中。為了進這座小鎮的高中,才在父親的友人桐島家借住。因為不會騎腳踏車,所以要青大用腳踏車雙載去離桐島家很遠的學校上課。但是因為青大覺得那很難為情所以很不願意,因此二個人於上學途中在便利店就得徒步去學校。討厭的食物是番茄。喜歡同屋簷下的青大,從小時候和青大見面後喜歡上他。在58話中接受青大的告白,在回東京時因為恭輔對柚希說自己壽命不到一年,而可憐恭輔並與其交往後,再給青大的禮物裡同時留下了一封充滿謊言的信並斷絕聯繫。在恭輔的病房與青大重逢(89話),告知恭輔的生命只剩下一年時間,在恭輔手術死後,跟青大斷絕聯繫。大學時,聯誼中與青大巧遇,得知青大已經有了女朋友,主動與青大交換電郵。此後,在126話時因妹妹凜的撮合下與青大同去遊樂園,並在便利店與打工的青大數次相遇。暑假時,與兄妹同去廣島向青大家致謝,與青大獨處時要求同去夏日祭,並「表白」。之後重新成為青大的女友,256話在青大因為工作異地戀關係和停止柚希經常由東京熬夜乘車到高知找青大導致疲勞過度下的健康要求下分手,260話在與青大復合,261話與青大結婚並生下兒子,目前仍是老師,在學校沒有課的時候,會在餐館幫忙青大。

  • 枝葉 懍

    枝葉懍(枝葉 懍)

    CV: 悠木碧(OAD)/藤田咲(TV)

    東京都出生,生日12月20日,身高162cm,體重46kg,血型AB型,三圍B86、W56、H87。
    柚希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中學三年生→大學生。有著和可愛外表不一樣的內心。喜歡捉弄別人,但常藉由故意作弄青大以間接表達她對青大的愛意(如故意不穿內衣、或是衣服掀起一半來誘惑青大),尤其在聽到青大跟柚希發生關係後還一度覺得失戀而嚎啕大哭。本來是個兄控,且國三時因為青大在東京揍了枝葉樹一拳,故枝葉懍第一次去廣島拜訪青大家時決定挑播離間七海和青大的關係,但卻被青大的體貼給感動,時常抱著青大在夾娃娃機夾到的絨布熊做為珍藏。高三時青大正值大一且和御島明日香交往時枝葉懍極力撮合柚希和青大,導致青大決定和明日香分手而改和柚希交往。最後轉而喜歡青大。

  • 神咲 七海

    神咲七海(神咲 七海)

    CV: 早見沙織(OAD)/タカオユキ(TV)

    廣島縣出生,生日12月25日,身高161cm,體重?kg,血型O型,三圍B87、W58、H85
    青大暗戀著的同班同學。有著像大人一樣的保守的性格。在中學時代沒有抓住和青大親近的機會。一開始預定進入和中學一樣的料理部,但是被同一所高中的哥哥叫去做棒球部的管理人。似乎對桐島有意思,卻因為感覺桐島過於在意柚希,於39話拒絕青大的告白。曾在東京之旅請求桐島假扮成男友被柚希看見,幾乎令桐島無法與柚希見面。青大被甩後,用盡各種方法試圖令青大重新振作,其後於73話中向青大告白。208話與藤河昭人交往。

  • 加賀 月

    加賀月(加賀 月)

    CV: 高野菜菜、稻垣鈴夏(小孩時代)

    廣島縣出生,生日3月9日,身高167cm,體重49kg,血型B型,三圍B89、W59、H88
    青大小學時代的青梅竹馬的少女。和柚希同樣有著開朗有朝氣的性格。是日俄混血兒,小時轉學到廣島後與青大和尊成為好朋友。邀請柚希一起進入網球部。曾喜歡神咲成海,但在一次巧合中知道成海喜歡柚希。雖然與神咲七海和由良尊一起到東京讀大學。不過由於她掛念父親身子問題,中途停學回廣島工作,219話終於與神咲成海交往並在221話中成婚。一直都喜歡青大,結婚前被尊勸向青大告白,最後被青大拒絕(219話),無悔無憾與成海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