カナタ・エイジ(彼方·英司)

E601小隊教官兼S128特務小隊隊員。空戰魔導士科本科2年級生,17歳。有著「黑之劍聖」之名。
原本是S128小隊的王牌並活躍於前線,自身素質與實戰經驗都相當優秀,並且具備了「絕不放棄」的堅強信念,在市民當中頗受歡迎,但同時也常被人批評英雄主義、愛出風頭。
自從在半年前的某場任務中受傷後,便以「養病」名義長期缺席小隊的排名戰與相關任務,因此被空戰魔導士科稱為「叛徒」,在整座學園都市中更是惡評如潮。在對外宣稱養病的期間一直在後方支援科協助,相對於其他學園生對他的反感,後方支援科的學生們卻對他抱持著莫名的敬意。
實際原因則是在該起事故後魔力因為不明原因大幅減少,平常為了避免飛行消耗魔力,因此使用將速度改造成三倍的飛行輔助器具「掃帚」代替飛行魔法。雖然魔力大幅減少,但卻得到了魔甲蟲力量的「咒力」,並能透過融合魔力與咒力來使用能夠崩解萬物原理的「崩力」,使用該力量後能夠發揮高強的戰鬥力以及回復力。為了不讓自己身上有魔甲蟲力量的這個事實被大家知道,因此甘願承受叛徒的罵名。後來只有E601、S128小隊部分成員以及空戰魔導士科的高層知道彼方擁有魔甲蟲力量「咒力」的事實。第六卷中,使用「崩力」時力量暴走,後來身上的「咒力」被回收,魔力重新恢復,並在後來取得了咒力淨化後的力量「冥力」,以及魔力與冥力合而為一而產生的「絕力」,同時能施展突破絕力極限的「超限狀態」,缺點是使用後一段時間內會因為冥力耗盡而暫時無法使用絕力。
武器為漆黑的魔砲劍「格拉迪烏斯」,是一種雖然能同時進行遠戰與近戰但卻因為平衡性不佳而很少人使用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