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某飛行員的戀歌(とある飛空士への恋歌)

Toaru hikuushi e no koiuta

とある飛空士への恋歌

《獻給某飛行員的戀歌》(日語:とある飛空士への恋歌)是日本的輕小說作品。作者為犬村小六,插畫是森沢晴行。由小學館Gagaga文庫所發行。為作者於2008年出版作品《對某飛行員的追憶》的續作,《飛行員》系列第2彈。2013年5月於Gagaga文庫官網宣布動畫化的消息。

故事介紹 | Story

在數萬名市民歡送之下,空中之島伊斯拉經由盛大的出航儀式踏上旅程,飛航目的是「尋找天空的盡頭」,理由雖然冠冕堂皇,但卻無人能保證歸期,可說是一場漫無目標的旅程。
卡路兒操縱著阿爾康號戰鬥機,冷眼旁觀這場儀式。他曾是這個國家的第一王子,但在六年前的「風之革命」中失去一切。他憎恨的視線朝向「風之革命」的旗幟人物,新任伊斯拉管區長的妮娜.維恩特……
本作品以《對某飛行員的追憶》背景世界為舞台,一萬兩千公尺的天空,再度展開一場戀愛與空戰的物語!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クレア・クルス

    克莉亞·庫魯斯(クレア・クルス)

    CV: 悠木碧

    來自巴雷特洛斯。15歲。范·維爾班的學生。
    小時候因持有能自由操縱風的能力而被周圍的人稱為「魔女」,更遭到周圍的小孩欺凌。
    幼年時與母親、弟弟同住,某日收稅官來到家中要求克莉亞的母親將小孩出售抵債,母親在一番掙扎後選擇的正是克莉亞,造成往後克莉亞害怕「不被人需要」。
    克莉亞長時間受人指使喬扮成妮娜·維恩特作為革命象徵,據克莉亞所言,她只要坐在那、做別人要求的事就會被人所需要。
    在伊斯拉旅行中由於聽到了關於卡爾·拉·伊爾的謠言,便懷疑卡路兒·阿巴斯可能就是卡爾·拉·伊爾。
    在與「天空一族」的戰爭之後和卡路兒相遇時,確認了卡路兒的身份。在「天空一族」的再戰中聽到卡路兒「活下去」,從而使克莉亞恢復呼風能力,避免了艦隊毀滅。在伊斯拉和「天空一族」達成停戰條件後前往「天空一族」。

  • カルエル・アルバス

    卡路兒·阿巴斯(カルエル・アルバス)

    CV: 花江夏樹

    15歲。凱格斯高中飛行科,聖特汝爾班學生,住宿生。六月六日生日。
    本名卡爾·拉·伊爾(カール・ラ・イール),前巴雷特洛斯王國的第一王子,在風之革命中失去父母、家園、地位,事後共和官方謊稱其在王妃死後因肺炎惡化而病逝,得年九歲。
    風之革命後在監獄度過一個月後被米海兒·阿巴斯收養,與阿巴斯三姐妹成為家人,但必須隱瞞自己的前王子身份,以卡路兒·阿巴斯為名度過平民的生活。母親瑪利亞在心中占有很重的地位,失去母親的悲傷及看見母親所受的屈辱,令他對妮娜·維恩特充滿憎恨,並一心想要復仇。
    後在貝德藍·索雷爾公爵的資助下,和乾妹妹艾黎兒一起登上伊斯拉,進入凱格斯高中飛行科。登上伊斯拉後的第一天便和克莉亞·庫魯斯偶遇,互相產生愛慕之情。
    在與天空一族的戰爭中, 被「黑尾鷗」所救。
    戰爭之後,和克莉亞·庫魯斯見面時,發現了克莉亞的真面目是妮娜·維恩特,從而發狂。在伊格納修·阿克西斯的「毆打」下恢復正常。之後和伊格納修乘同一架飛機參加到護衛觀測機的任務;在緊急關頭,對克莉亞喊出了「活下去」,從而使克莉亞恢復呼風能力,避免了艦隊毀滅。
    在知道「天空一族」和伊斯拉的停戰條件是交出克莉亞之後,向克莉亞提議一起逃到天空的盡頭,但是遭到了婉拒。在克莉亞登上空族飛行艦艇之前,卡路兒向克莉亞作出了一定要將她奪回來的承諾,並且公開了自己是舊巴雷特洛斯王國的第一王子的身份。
    在返回巴雷特洛斯共和國之後,為了將克莉亞奪回來,積極奔走,並最終組建了第二次伊斯拉艦隊,踏上了前往「天空一族」的旅程。

  • アリエル・アルバス

    艾黎兒·阿巴斯(アリエル・アルバス)

    CV: 竹達彩奈

    15歲。凱格斯高中飛行科,聖特汝爾班學生,住宿生。比卡路兒年幼一天的乾妹妹,六月七日生日。
    表面上個性好動、開朗,實際上十分細膩、溫柔。時常和卡路兒爭論對方是弟弟、妹妹的輩分問題。
    廚藝非常好,做出來的料理會讓任何人十分著迷。
    因為在與「天空一族」的戰爭中受的傷會影響到瞬間反應,之後便轉到了維修科。
    在結束伊斯拉的旅程之後,進入阿巴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