カルエル・アルバス(卡路兒·阿巴斯)

15歲。凱格斯高中飛行科,聖特汝爾班學生,住宿生。六月六日生日。
本名卡爾·拉·伊爾(カール・ラ・イール),前巴雷特洛斯王國的第一王子,在風之革命中失去父母、家園、地位,事後共和官方謊稱其在王妃死後因肺炎惡化而病逝,得年九歲。
風之革命後在監獄度過一個月後被米海兒·阿巴斯收養,與阿巴斯三姐妹成為家人,但必須隱瞞自己的前王子身份,以卡路兒·阿巴斯為名度過平民的生活。母親瑪利亞在心中占有很重的地位,失去母親的悲傷及看見母親所受的屈辱,令他對妮娜·維恩特充滿憎恨,並一心想要復仇。
後在貝德藍·索雷爾公爵的資助下,和乾妹妹艾黎兒一起登上伊斯拉,進入凱格斯高中飛行科。登上伊斯拉後的第一天便和克莉亞·庫魯斯偶遇,互相產生愛慕之情。
在與天空一族的戰爭中, 被「黑尾鷗」所救。
戰爭之後,和克莉亞·庫魯斯見面時,發現了克莉亞的真面目是妮娜·維恩特,從而發狂。在伊格納修·阿克西斯的「毆打」下恢復正常。之後和伊格納修乘同一架飛機參加到護衛觀測機的任務;在緊急關頭,對克莉亞喊出了「活下去」,從而使克莉亞恢復呼風能力,避免了艦隊毀滅。
在知道「天空一族」和伊斯拉的停戰條件是交出克莉亞之後,向克莉亞提議一起逃到天空的盡頭,但是遭到了婉拒。在克莉亞登上空族飛行艦艇之前,卡路兒向克莉亞作出了一定要將她奪回來的承諾,並且公開了自己是舊巴雷特洛斯王國的第一王子的身份。
在返回巴雷特洛斯共和國之後,為了將克莉亞奪回來,積極奔走,並最終組建了第二次伊斯拉艦隊,踏上了前往「天空一族」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