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 WARS! -日本國有鐵道公安隊-(RAIL WARS! -日本國有鉄道公安隊-)

Rail Wars!

RAIL WARS! -日本國有鉄道公安隊-

《RAIL WARS! -日本國有鐵道公安隊-》(日語:RAIL WARS! -日本國有鉄道公安隊-)是由豐田巧所著的日本輕小說,バーニア600負責插畫。於2012年1月起由創藝社發行,但因創藝社退出輕小說市場,後來於2017年12月轉由實業之日本社發行。2014年6月起由青文出版社翻譯並出版其繁體中文版。

故事介紹 | Story

這作品以日本國有鐵道沒被分割民營化的平行世界日本為舞台,描述被編配到鐵道公安隊培訓的主角高山直人等四位高中生與公安隊隊員一起活動的情形。由於作品將主張國鐵分割民營化者描繪為恐怖分子,其組織「RJ」標誌為「JR」共同標誌反轉而成,故有醜化、抹黑現有JR集團之嫌。

2012年11月起,此作品於Blade Online上開始連載由淺川圭司負責作畫的漫畫版。其後於2013年底發表改編電視動畫的計劃並決定於2014年夏天在TBS電視和BS-TBS開始播放。另外,亦有改編為遊戲的計劃,並已於2014年5月設立官方網站。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高山 直人

    高山直人(高山 直人)

    CV: 福山潤

    本作主人公,桐生鐵路高中二年級生(旅客運輸科),被任命擔任警四的代理班長。
    一心想進入國鐵工作,一方面是自身就是鐵道迷,小時候就很喜歡鐵道,也對鐵道相關的資訊非常清楚,並希望成為新幹線或磁浮列車的駕駛,另一方面是本性較追求安穩的生活,國鐵福利制度完善,又不會有裁員危機,因此國鐵工作十分適合自己需求。然而剛進學生鐵道OJT時得知自己是被排在公安隊頓時感到失望,認為與本追求安穩的國鐵生活完全不符,不過因為新人不會被派遣危險任務而讓他暫時鬆口氣,對公安隊的工作仍然十分盡職。
    小時候曾被一位DD51型的駕駛救過一命,這也成為他如此憧憬當國鐵駕駛的原因之一。
    每天早上都在房間裡用超大規模的鐵道模型練習駕駛。
    姓氏取自高山本線。

  • 桜井 あおい

    櫻井葵(桜井 あおい)

    CV: 沼倉愛美

    本作女主角,櫻花女子高中二年級生,討厭男性(屬於存有偏見的類型),但對直人意外的有信任,似乎存有好感。加入公安隊的理由是「想要射殺色狼」,剛進學生鐵道OJT時因為新人不會被派遣危險任務而感到相當失望。
    由於受父親期待成為女警的緣故,從小就在海外進行射擊訓練與合氣道。
    姓氏取自櫻井線。

  • 小海 はるか

    小海遙(小海 はるか)

    CV: 内田真礼

    容姿端麗、天然純真、頭腦明晰的巨乳少女。白精華高中二年級生。有著能夠記住東京車站全部列車時刻表的記憶力。對直人表示想進國鐵工作是為了見某人。年幼時曾在交通博物館受困於倉庫中後被直人所救,因此對直人有好感與恩情,但直人本身已不太記得此事。
    缺乏運動神經,短期研修進行射擊訓練時曾經打中天花板。
    姓氏取自小海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