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爆末世錄(COPPELION)

COPPELION

COPPELION

《核爆末世錄》(日語:COPPELION)是井上智德的SF漫畫作品。於《週刊Young Magazine》(講談社)2008年28號開始連載至2012年23號。其後轉至同出版社的《月刊Young Magazine》2012年6月號開始連載,至2016年3月號完結。共226話,26卷。台灣已由尖端出版出版11本單行本。
在2010年9月時,官方已決定把本作品動畫化,但受到於2011年3月發生的東北地方太平洋近海地震所引起的福島核事故的影響,有關動畫的訊息不再公布。之後2013年7月發表同年秋天動畫化再開計劃[3],2013年10月2日起於BS11、AT-X、Animax等電視台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2016年,位於東京御台場的一個核電廠發生爆炸災難,令到整個東京受到核污染影響,使政府強令所有居民撤離。二十年後的西曆2036年,被稱為「柯佩莉亞娃娃(COPPELION)」,以基因改造技術所生產的3名女子高中生成瀨荊、野村妙子與深作葵,組成了日本陸上自衛隊的第三師特種部隊。由於原東京的高濃度殘留輻射水平,使政府依舊禁止任何人進入,從而成為一個死城。然而,有一天自衛隊卻收到從東京而來的求救信號,所以連忙派遣三人進入無人的東京中,尋找這些求救者。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成瀬 荊

    成瀬荊(成瀬 荊)

    CV: 戸松遥

    本作的主角。第三師團所屬的救助部隊COPPELION保健班的班長。高三。慣用關西腔的黑色長髮少女。生產代碼是C-2。
    特殊能力:常人十倍的運動能力
    喜歡科學,正義感很強,擁有強大到知道自己不可能回到大阪的信念才得以在死城‧東京進行倖存者搜索。
    雖然平時外表堅強,但被他人質疑其身世、信念時卻會顯得非常脆弱。
    行動力很強。許多情況下,基本是先行動後思考的行為模式,後果因而往往導致危機。
    堅信所有人都能被拯救,包括敵人,至今所有曾經的敵人不是成為盟友就是被招降或是解除了敵對狀態。
    似乎喜歡遙人,在差點掉下高架時說了"那邊有遙人,我才不會害怕死"後自行鬆開手, 幸後被遙人救下。在樹下與遙人相會之時因打擊太大而昏了過去, 醒來後一直處於半無意識狀態,直到龍之介陷入危機時向她求救才醒了過來。
    在第二部中與小津姐妹猛烈交戰,但後成為朋友,並在第三部一起行動。
    第四部中成功帶領倖存者到羽田機場,和接應的潛艦幻龍會合
    故事末(PLANT)出現猝死的前兆,後來吃下了遙人發明的藥得以存活,失去能力,變回普通的人類。
    使用的隨身武器是魯格P08海軍型鏢槍。
    姓氏取自成瀨巳喜男

  • 野村 タエ子

    野村妙子(野村 タエ子)

    CV: 明坂聡美

    保健班的成員。高一。談吐禮貌的少女。髮型與在校期間不同。
    有可以跟動物溝通的能力。知識豐富。
    特殊能力:常人十倍的遠視能力,但長時間遠視會頭暈,所以平常會戴遠視眼鏡(為原視力的十分之一)。
    得意項目是進行外科手術。具備豐富的醫療知識,雖然自稱在校時期全部都學過,但由於沒料到輻射區會有孕婦,因此唯獨沒有學習婦產科知識。
    第二部在電車上給息吹接生
    第三部中和小津姊妹一同前往救出葵
    姓氏取自野村芳太郎

  • 深作 葵

    深作葵(深作 葵)

    CV: 花澤香菜

    保健班的成員。高一。短髮童顏,自稱「美少女小葵」。生產代碼是C-21。
    食量很大,嘴巴總是嚼個不停。曾為一個飯糰而答應小津姊妹不合理的要求(例如脫了衣服繞校舍一周)。
    性格開朗活潑,氣氛帶動者,只要有她在,現場沉悶的氣氛都會變得輕鬆許多。
    很尊敬成瀨荊,相對的覺得自己是隊裡最格格不入的人,對此懷有複雜的情緒。
    在大阪自衛隊特別工科學校就讀的時候,經常被小津姊妹欺侮,對於小津姊妹有很深的心理創傷。不論從成瀨荊口中得知小津姊妹已到還是看見她們都會暈倒。
    第二部被編入佯攻班吸引小津姊妹以拖延時間,能力初次覺醒。
    第三部葵的特殊能力被發掘,是COPPELION的"完成體",成為各方爭奪的對象。
    特殊能力:不明,已知能讓自己與別人浮在空中,吸收小津歌音的電擊後放出並形成保護力場,有徒手擊碎強化玻璃的怪力,以未知的保護力場防禦第一師團秘密兵器「鐵蜘蛛」的爆炎砲等等多種力量,然而唯有深作葵的分裂人格出現才能使用,但本人在事後都沒有於能力發動時的記憶。經過圓谷真奈的訓練之後,已經可以保持自己意識使出超能力,然而很容易疲勞,維持時間比第二人格少。
    PLANT終章透過能力成功阻止台場石棺的完全崩塌,其後成為Coppelion的領袖,於東京繼續復興工作。
    姓氏取自深作欣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