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與選舉與巧克力(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Love, Election & Chocolate

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戀愛與選舉與巧克力》(日語: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是sprite公司製作並於2010年10月29日發售的18禁戀愛冒險遊戲,同時也是sprite創社後製作的首款遊戲。後來於2012年9月27日移植至PlayStation Portable平台。
《戀愛與選舉與巧克力》的原作故事改編並發布於其他媒體上。 本作改編的2部漫畫各連載於《電擊G's magazine》和《月刊Comic電擊大王》上。最新一期的《電擊G's magazine》上公布動畫化,並於2012年7月至9月放送由AIC Build製作和喜多幡徹擔任導演的12集電視動畫。

故事介紹 | Story

童年即為好友的大島裕樹與住吉千里,一同升上了擁有超過6000名學生的「私立高藤學園」二年級,並和以前的朋友木場美冬共同參加了「食品研究部」,雖然這個社團只不過是大家買零食分享,可說是廢社中的廢社,社團的成員卻都很喜歡這樣的社團相聚時光。不過危機發生了,最有可能當選下屆高藤學園學生自治會會長的東雲皐月宣布,要整頓學校中沒有實績的社團,「食品研究部」更是被點名解散。為了避免食品研究部面臨解散的危機,食品研究部決定,要在選舉中擊敗東雲皐月。 於是,住吉千里將大島裕樹拱上檯面參選,阻止食品研究部免解散的危險,社員們積極的投入這次的選戰,中途加入並且很少說話流露情感的社員森下未散,也在這過程中改變著。 另一方面,在參選的過程中,認識經濟特優生青海衣更與前學生會長毛利夜雲,逐步發現學校的問題點。為了社團的存續,以及對於學校問題的改革,裕樹決定與社員們一起,認真投入學生會選舉。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住吉 千里

    住吉千里(住吉 千里)

    CV: 杜若桔梗(PC) / 中村繪里子(PSP及動畫) / 中嶋ヒロ(幼年)

    高藤學園普通科二年級生,前任部長指定而上任的部長,成績優秀,體育全能,容姿秀麗、常常有人偷窺,但料理能力不理想[注 5],因常常拒絕男生的告白、最近很少人靠近,公開宣稱裕樹是自己的所有物。自家在裕樹旁邊,經常在早上由陽台潛入裕樹家的陽台來叫醒裕樹起床。有一位名叫大輝的弟弟,但在小時候發生車禍過世。大輝車禍之前,千里與大輝吵架,但是身為姊姊的千里而被迫容忍下來,千里心有不滿而向大輝惡作劇,由於大輝想要以巧克力為當天的點心,而母親說要兩人平分才能買,所以千里就故意不選擇巧克力為點心,當天大輝也沒有吃到巧克力就出了車禍過世了,千里目擊車禍的瞬間,雖然千里在車禍的事件中完全沒有牽連,但是千里卻將整個事件歸咎於自己的惡作劇,在事件發生後,千里就變得不吃巧克力了,幼小心靈即將崩壞時,千里就與裕樹相遇了;當時千里就讀幼稚園,而裕樹則是就讀托兒所,那天由於裕樹不想上學而在玄關哭泣時,千里將剝成一半的巧克力遞給裕樹,看著裕樹一邊哭泣一邊將巧克力吃下時,就露出了放下心來的表情並露出笑臉,從那時起裕樹與千里就迅速的成為了好友。某次裕樹跟千里因著瑣事吵架時,裕樹拒絕千里給的巧克力,千里當場崩潰,責怪自己、向大輝懺悔,但是千里完全無法冷靜下來,裕樹為了安慰千里而與其定下約定,「我會待在妳身邊,哪也不會去。」[注 6]
    有著想做甚麼就做什麼的個性,對人也不易有戒心,容易與人親近。然而其「所有物」裕樹常常被捲入各種事件中,為裕樹的青梅竹馬。千里以裕樹代替大輝,定期買巧克力,一半都會給裕樹,而另一半則是當作供品奉給大輝,現在已經能再次吃巧克力。

  • 森下 未散

    森下 未散(森下 未散)

    CV: 井之原理子(PC) / 今井麻美(PSP及動畫)

    高藤學園的一年級生,於選舉前入社,很少講話,頭上有仿如貓耳的翹髮。可以由臉上觀察出情緒,但是由於過於細微以至於難以讀取,運動能力優秀。
    似乎只會對裕樹說的話有所回應。十分喜歡KaNa(扇橋香奈)所送的口琴及其所教的樂曲,但之後因事而壞了,其後在裕樹經修理下能再次吹了(請見動畫第10集)。自稱KaNa是唯一的好友,稱KaNa有一天突然失去聯繫,之所以進高藤學園也是為了找KaNa。
    動畫第10集中得知,和扇橋香奈一樣是夜雲直屬的「S特」。
    動畫第11集中,經裕樹在電話告知香奈的所在地,後來在醫院偷偷帶走香奈,其後在吹口琴時,演奏出的樂曲使香奈再次甦醒。

  • 木場 美冬

    木場 美冬(木場 美冬)

    CV: 鳴坂愛麗絲(PC) / 水橋香織(PSP及動畫)

    高藤學園普通科的二年級生,國中曾經因病手術而留級一年,使得同班比她小一歲的同學們皆以敬語稱呼她,並與她保持距離。之後由於同班同學千里自發性的幫助,遂能夠融入班級中,因此對千里懷抱極深的感激。和千里、千里的青梅竹馬裕樹是好朋友,又由於家住得離裕樹家很近,常常三人一起上學。另外,三人也常會玩起臨時的小話劇,通常是由男主角開玩笑的先對美冬以誇張的方式告白,美冬再予以委婉拒絕,最後由千里吐槽男主角。
    從國中時就喜歡裕樹,並寫了以裕樹和自己為主角的愛情小說。動畫版本中由於與演說稿混淆導致裕樹看到了其小說內容。遊戲版本則是在她小睡時,裕樹無意間看到了筆記型電腦中的小說。遊戲版本其路線中,由於顧慮到千里對裕樹的感情,決定隱藏自己的心意。右腹部有道手術的傷痕,在合宿期間被裕樹意外看到
    雖然健康方面已經無礙,但是身體非常虛弱,就算只是淋雨也會重感冒。
    個性溫柔,經常笑著點頭,聽著別人的談話。會摸摸裕樹的頭來安撫他的情緒;最常對裕樹說的話是:「裕君真的不行呢。」
    知道許多年代久遠的廣告或是電影台詞,因此被男主角說是:「年齡差不只一歲。」

  • 東雲 皐月

    東雲 皐月(東雲 皐月)

    CV: 小夏菫(PC) / 淺川悠(PSP及動畫)

    高藤學園普通科的二年級生,於一年級時展現其優秀的財務運用才能,被升為現在的學生自治會的財務部長,是下屆學生自治會學生會長選舉中最有力的候選人。
    待人處事都非常公正,並且有很強的領導能力,但是其黑白分明的個性,使她欠缺柔軟的一面,因為自身性格的關係,令到自己經常被葉月玩弄。將棋棋藝十分厲害,厲害到能用口述來和葉月下棋。
    由於生長在較傳統的家庭,於因此精通傳統日式甜品,但西式甜品也是很好。
    不喜歡被她的美麗所吸引的男性,往往因此而拒絕與人的交際。
    因大島在第一次見面時經常在道歉時說抱歉/對不起,所以就給大島起了「歉島」(ペコジマ君)這一個名,此外,經常幫大島起新的名字。
    對裕樹與西式甜點有著另外一面有點S,一看到西式甜點心理年齡就會下降,非常喜歡大島蛋糕捲。在其故事線[注 11]跟裕樹一起去自助式甜點餐廳約會,在那之前已經做過很多次腦內模擬分配吃甜點的順序,讓人看得出她對西式甜點的喜愛。

  • 青海 衣更

    青海 衣更(青海 衣更)

    CV: 杏子御津(PC) / 門脇舞以(PSP及動畫)

    高藤學園普通科的一年級生,與未散同班。
    以清寒援助生進入高藤學園,因此受到旁人的歧視,但本人卻總是笑著,不甚介意。
    父親與母親離婚後,與母親及兩個弟弟一同生活,每次放學後就直接回家幫忙家務,所以家務萬能。在以前的學校常常被男生追求,上了高藤學園由於受到很多人的排斥,因此就很少男生接近她,加上因為是清寒援助生,所以經常受到欺凌。
    在選舉期間車禍受傷,在故事最後被大島的媽媽請去當家政婦
    衣更線由於大島在不知不覺中對衣更有好感,不斷的提出對清寒援助生的改善方案導致千里、木場、門前仲、猿江的不滿,覺得已經違背了選舉的初衷,最後提出取消清寒援助生的政策改為全部學生都可以自由選擇去工廠工作,讓無法在外打工的高藤學園的一般學生可以有額外的收入以及清寒生可以兼顧學業與工作。衣更線最後落選,接受東雲提出成為學生副會長的請求,成功改善清寒生與一般學生之間的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