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格紋的最強賢者(失格紋の最強賢者)

失格紋の最強賢者

《失格紋的最強賢者》(日語:失格紋の最強賢者)是進行諸島所著的日本輕小說,由風花風花擔綱插畫,2018年8月起經SB創意旗下GA小說出版,出版至今共17卷。另有衍生作品《殲滅魔導的最強賢者》(殲滅魔導の最強賢者),以主角的前世經歷為主軸,同由風花風花負責插畫。系列累積發行逾500萬本。

改編漫畫於2017年6月開始於網上連載,由台灣友善文創旗下漫畫家肝匠、馮昊負責作畫,銷量不俗。改編電視動畫於2022年1月8日至3月26日播映,由J.C.STAFF製作。另外,手機遊戲《失格紋的最強賢者 ~導刻之冒險譚~The Ultimate Reincarnation》(失格紋の最強賢者 ~導刻の冒険譚~The Ultimate Reincarnation)於2022年3月16日開始營運,於7月29日結束營運。

故事介紹 | Story

古代,蓋亞斯是世界最強的魔法師,在當代被譽為「魔法之神」。即便如此,他仍有感與生俱來的「榮光紋」限制了他鑽研魔法,認為自己已經沒有成長空間。因此,他決定發動自創的「轉生魔法」,轉生為出生於遙遠未來的馬丁亞斯,並成功獲得最適合魔法戰鬥的「第四紋」。在他欣喜之餘,他也發現「第四紋」不知為何在他轉生後的時代會被稱為「失格紋」,被認為是最差的紋章。他同時也發覺到這個時代的魔法知識衰退得極為嚴重,讓他的魔法技術和知識鶴立雞群。

馬丁亞斯在12歲時入讀王立第2學校,並認識了琉璃和阿爾瑪。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マティアス=ヒルデスハイマー

    馬丁亞斯・希爾德海默(マティアス=ヒルデスハイマー)

    CV: 玉城仁菜

    本作主角。紋章為失格紋。前世為大魔導士蓋亞斯。極度缺乏常識,與世人的認知有極大的偏差,唯本人對此毫無自覺。甚至連王立第2學校的校長愛迪瓦特形容「有常識的馬丁亞斯一定是假貨」。對琉璃有好感。

  • ルリイ=アーベントロート

    琉璃・阿本德羅特(ルリイ=アーベントロート)

    CV: 鈴代紗弓

    本作女主角。貴族阿本德羅特家的女兒。紋章為榮光紋,為國內少數幾個就讀王立第2學校的榮光紋學生。在尋找考試前一天折斷的劍的替代品時遇到了馬蒂亞斯。性格謹慎且很有禮貌,馬蒂亞斯坦言自己放棄的紋章卻得到琉璃的喜愛。對馬丁有好感。

  • イリス

    伊莉絲(イリス)

    CV: 井澤詩織

    真身是暗黑龍,與馬丁亞斯的前世蓋亞斯互相認識。紋章為常魔紋(假)。由於過去全世界魔素融合爐發生連鎖爆炸,導致翅膀破損無法飛行(雖然琉璃用魔法修復翅膀,但是不能長期飛行)。在馬丁亞斯的威逼下被當作交通工具使用,變成人型後不久正式成為馬丁亞斯小隊的一員。小隊中的大胃王。
    因為本身是龍,對當代的無知程度甚於馬蒂亞斯,無法控制力量的微細輸出,因此每次想做點什麼都會造成災害級別的禍害。
    原本的武器是琉璃製造的長槍,之後在蓋亞斯製造的魔力探測裝置中獲得由蓋亞斯製造的長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