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園愛麗絲(学園アリス)

Alice Academy

学園アリス

《學園愛麗絲》(日語:学園アリス)是日本漫畫家樋口橘所創作的少女漫畫,以及依此改編的動畫與遊戲軟體。

故事介紹 | Story

東京的愛麗絲學園(國立愛麗絲研究機關學園本部)是一所特別的學校,只招收具有特殊能力「愛麗絲」的人,一旦入學就要等到畢業才可以離開學校。佐倉蜜柑與今井螢本來住在鄉村地方,兩人是同學也是好朋友。某天螢突然轉學至東京的愛麗絲學園。而想念螢的蜜柑,離家出走到了東京,終於找到螢的新學校。然而蜜柑卻被發現也有愛麗絲,並通過了入學考試並確認自己擁有無效化愛麗絲,正式成為該校學生,在那裡開始新的校園生活。
愛麗絲學園設有初等部(三歲至八歲在A班,九歲至十二歲在B班)、中等部及高等部(高中和大學兩年),校園佔地極之廣闊,範圍大部份是森林,除了校舍和宿舍外,校園中心有商店市鎮。為了防止學生逃出學校,校方以電網包圍整個校園,觸碰到電網的人會受到電擊且即時被發現。若學生取得優等生獎,可以獲准回家一星期。
這所特別學校有一些不為人知的黑暗面,有些學生感覺被學校利用,於是反對這所學校,成立及加入了一個神秘組織「Zero」(簡稱「Z」)與愛麗絲學園對抗。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佐倉蜜柑

    佐倉蜜柑(佐倉蜜柑)

    CV: 植田佳奈

    主角。10歲→17歲。初等部B班→退學→高中二年級。5月?出生(1月1日是被爺爺收養的日子)。?座。O型血。身高149cm。體重39kg。無效化是能力壽命很短形式。髮型通常是雙馬尾(長大後改為束起一半頭髮作髻)。京都出生,說話有關西腔。害怕鬼怪。純真、開朗和不輕言放棄的性格能感化班上的同學。有能把攻擊性愛麗絲消除的「無效化愛麗絲」。初等部B組6年級。因為與「事件」的中心人物有相同愛麗絲,所以被學園監視及判定為無星。特別能力系。初期因曾被棗性騷擾而敵視他。救出被綁架的棗後,升格一星。了解棗後漸漸喜歡他。在花園會的花名是「蜜柑君」。後來發現有能從他人或自己身體將愛麗絲以愛麗絲石的形式取出的「盜竊愛麗絲」(或譯「盜取愛麗絲」和「竊取愛麗絲」),此後被初等部校長再三強迫轉到危力系。愛麗絲結晶石的顏色是蜜柑色。能將愛麗絲石植入他人或自己身體內的「植入愛麗絲」覺醒後,自身植入了櫻野的愛麗絲結晶石,得到迅間移動的能力也在同伴身體植入了其他愛麗絲結晶石。然後和母親.安積袖香逃離學園時,因初等部校長的陰謀令袖香死亡,而Z趁剛在學園愛麗絲結界能力來源中等部校長的能力減弱時入侵學園。蜜柑用自己的自由來換取母親拍檔·志貴雅近和初等部校長的契約成立,之後困在本部的迷宮塔中。後來為了救瀕死的棗而用盡自身的愛麗絲,令她因沒有愛麗絲而面臨被逐出學園的危機,甚至要令她在學園的記憶消失。記憶消失後,離開學園後回到京都郊外的爺爺家生活。
    在結局中透過從棗手中取回愛麗絲石而恢復部分記憶以及其愛麗絲,並決定回到學園愛麗絲及和棗、流架以及野田老師等人出發去尋找為了救棗而在時空不斷穿梭的螢和她的哥哥·昴。
    目前已知家人有伯父(高等部校長)、外公及外婆和兩個舅舅(但是未曾往來)。

  • 今井螢

    今井螢(今井螢)

    CV: 釘宮 理恵

    蜜柑的好友。10歲→17歲。10月25日出生。天蠍座。AB型血。身高148cm。體重38kg。有能發明不可思議東西的「發明愛麗絲」,作品得到外間企業的好評。初等部B組6年級的副班長。技術系。三星,幹部候補生。在花園會的花名是「若紫」。愛麗絲結晶石的顏色是水色和紫色。雖然外表冷淡,嘴巴很壞,但是其實非常關心蜜柑與友人。愛吃,拜金。蜜柑在她身上植入自己母親的「竊取愛麗絲」,她用這個來解開小泉月在她哥哥·昴身上設下的「吸魂愛麗絲」。
    在蜜柑離開學園前便因和哥哥·昴救回棗,遭到要在時空不斷穿梭的後果而導致下落不明,直至結局只是透過錄音耳機向蜜柑傳達恭喜她17歲的真正生日的字句,後被蜜柑等人找回再次群聚於學園愛麗絲。

  • 乃木流架

    乃木流架(乃木流架)

    CV: 安田美和

    棗的好朋友,從小學3年級便在一起的玩伴。10歲→17歲。3月16日出生。雙魚座。O型血。身高154cm。體重42kg。日法混血兒。個性溫和。喜愛動物,有被動物喜愛及能與動物溝通的「動物費洛蒙愛麗絲」。愛麗絲結晶石的顏色是奶白色。初等部B組6年級。體質系。三星。初期因不想棗獨自受苦,對他以外的人緊閉心房,後來受蜜柑改變,回復本來性情。常抱著一隻兔子,被蜜柑與翼稱為「流架兔」。頗受初等部和中等部的女同學歡迎。漸漸喜歡蜜柑。在花園會的花名是「向日葵之君」。
    流架的家庭人員有父母親、爺爺和一隻狗,流架是獨生子。他的母親是法國人,所以流架有日法混血。
    家裡挺有錢的,當初能夠坦然的住在鎮上就是因為流架的母親僱了許多保鑣保護流架,也曾在學園的老師來時,拿出武士刀威脅,說出她早已有殺人的覺悟,只要能夠保護好她心愛的孩子,由此可知流架很受寵愛。
    但流架只感到那是困擾,因為這顯得他不一樣,有著差別待遇,和一般同學都格格不入,所以他不愛上學。直到日向棗的來到,流架才第一次有了真心的笑容,見到如此,他的母親也了解到當初自己將流架就像關在籠子中一樣太過保護,讓他失去很有生氣的笑容。
    他很重視棗這個朋友。所以當流架為了跟棗一同進入學園愛麗絲時,即使難過,雙親還是支持他的決定,因為在學園裡,沒有人知道那時的真相,讓流架進去是為了不讓棗一個人獨自受苦。
    不知道是天生的還是愛麗絲的緣故,流架有些愛動物成痴(他接近動物時會旁若無人地和牠們擁抱、玩耍),當初佐倉蜜柑等人能夠騙流架到北森林就是讓班長用幻覺讓他誤以為森林裡的動物們有危險了而上當。
    初期裝冷漠的流架,卻因為蜜柑的出現而現出了原型,而他也慢慢的喜歡上了蜜柑,而對棗說要競爭。
    以他在體育季的表現來看,他的運動神經不錯,而且毅力很好,甚至不怕被發現,在獲勝後開心的叫著蜜柑的名字,還在同學面前找蜜柑一起溫馨地吃飯。
    他溫柔的個性常常被螢敲詐,被翼和美咲等人捉弄。
    在結局中和棗一樣已經跳級畢業了,並與蜜柑等人一同穿越時空去尋找螢和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