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輕音部(けいおん!)

K-ON!

けいおん!

其名稱取自日文「輕音樂」(けいおんがく)一詞的前面四個平假名。漫畫自2007年5月開始在芳文社四格漫畫月刊《Manga Time Kirara》上連載,並自2008年10月開始在芳文社雜誌《Manga Time Kirara Carat》上隔月連載。到目前為止,已經出版了4卷單行本。

由京都動畫製作的同名電視動畫日本於2009年4月播出,引起巨大的熱潮和經濟效應;Animax在香港、台灣則分別於2010年3月9日、3月24日播出;台灣方面由樂團旺福擔任代言人。動畫第2季於2010年4月6日開始播出,標題改為《K-ON!!》(日語:けいおん!!)。根據雜誌《Manga Time Kirara》消息,單行本第四卷亦為漫畫最終卷,於2010年9月27日(第2季動畫完結前一日)發售,漫畫與動畫一併完結。

2010年9月29日凌晨(日本時間),在第2季播畢後宣布製作劇場版的消息。

芳文社漫畫月刊《Manga Time Kirara Carat》3月號封面與內容中,提及到K-ON!輕音部『再始動』。『再始動』之詳細情形於4月號發表出來,表示輕音部的故事還沒有結束。劇情分別於兩端進行:《Manga Time Kirara》5月號刊登的是4人的大學劇情,而《Manga Time Kirara Carat》則是憂、梓、純的高中劇情,連載於2011年4月9日正式開始。

故事介紹 | Story

新學年開始,櫻丘高中輕音部(輕音樂社)因原有部員全部畢業離校而無法達到部員4人的最低人數。輕音部新成員只有秋山澪和田井中律。溫柔可愛的千金大小姐琴吹紬因覺得田井中律及秋山澪的互動很有趣而入社;平澤唯在陰差陽錯的情況下把「輕音」當作「輕鬆的音樂」,又想起小時候玩響板得到老師表揚,所以申請入部。於是,便有了貝司手秋山澪、吉他手平澤唯、鼓手田井中律及鍵盤手琴吹紬。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平沢 唯

    平澤唯(平沢 唯)

    CV: 豊崎 愛生

    生日:11月27日(射手座、身高156cm、體重45kg、血型:O型
    學籍:1年3班→2年2班→3年2班
    迷迷糊糊、有點天然呆的女孩。輕音部的主音吉他手。因為錯把輕音樂當成「輕鬆、簡易的音樂」而加入輕音部。念書和運動都不擅長,樂器演奏也是完全的初學者,但是卻意外發揮出眾的才能,具絕對音感。她把自己的吉他稱為「吉太」。
    和妹妹姓氏取自日本樂團P-MODEL的平澤進及其兄平澤裕一。

  • 秋山 澪

    秋山澪(秋山 澪)

    CV: 日笠 陽子

    生日:1月15日(摩羯座)、身高160cm、體重50kg、血型:A型
    學籍:1年2班→2年1班→3年2班
    特徵是蓄及腰的黑髮,人氣極高的女生,因為在學園祭登台那次出糗而有了後援會。輕音部的電貝斯手,同時也是主唱。本來想加入文藝部,但被小律強迫拉入輕音部。表面上很成熟,功課也不錯,但性格很內向,而且容易發飆,很怕恐怖的故事或話題。擔任作詞。是一個左撇子。貝斯被小唯取名「伊麗莎白」,本人剛開始不認可,但是之後認同了。
    姓氏取自P-MODEL的秋山勝彥。

  • 田井中 律

    田井中律(田井中 律)

    CV: 佐藤 聰美

    生日:8月21日(獅子座)、身高154cm、體重43kg、血型:B型
    學籍:1年2班→2年2班→3年2班
    輕音部的部長及鼓手。頭上戴著髮箍。有點男孩子氣的女孩,覺得「吉他或鍵盤等要手指不停的按來按去而感到難以應付,而打鼓則不需且很帥」,而決定當鼓手。社團裏的搞笑主力,經常被澪用拳頭制裁。與澪從小時已經認識。
    姓氏取自P-MODEL的田井中貞利。

  • 琴吹 紬

    琴吹紬(琴吹 紬)

    CV: 寿美菜子

    生日:7月2日(巨蟹座)、身高157cm、體重49kg、血型:O型
    學籍:1年2班→2年2班→3年2班
    眉毛很粗,遺傳自父親。輕音部的鍵盤手。本來是想加入合唱團,但被小律拉入輕音部。是大企業的董事長千金,性格大方溫厚,小孩子氣,看什麼都覺得很新鮮,偶爾也很頑皮。在部室的高價的茶具和點心都是她帶來的。從搬東西、第二季十四話和律去遊戲中心可以看出來力氣很大。
    姓氏取自P-MODEL的ことぶき光。

  • 中野 梓

    中野梓(中野 梓)

    CV: 竹達彩奈

    生日:11月11日(天蠍座)、身高150cm、體重41kg、血型:AB型
    學籍:1年2班→2年1班
    唯一輕音部的新成員和後輩。和小唯的妹妹小憂是同班同學。輕音部的第二電吉他手。在迎新會現場演唱時受到感動,特別是憧憬小唯的演奏而加入社團。性格認真,總是覺得社團的學姐們太鬆懈,之後亦逐漸融入社團。因為樣子可愛被小唯稱為「梓喵(あずにゃん)」,但是本人卻對自身的外貌不太滿意,主因就在於整個頭髮完全放下來的時候時常被稱為「日本娃娃」。吉他的名字被稱為「穆炭(Mustang)」。
    姓氏取自日本樂團P-MODEL的中野照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