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世界(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Accel World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原先是作者在網路上連載《刀劍神域最終章》遭遇瓶頸時為轉換心情而在小說投稿網站Arcadia上以「攻打引(せめだいん)」為筆名寫的小品,當時的標題為《超絕加速Burst Linker(超絶加速バーストリンカー)》。後來投稿第15回電擊小說大獎而成為大賞得獎作品。投稿前因為標題不受歡迎而更名。文庫版的人物、世界觀設定等等皆與WEB版有相當大的差異。在第一集卷末有川上稔的短篇與角色介紹。
電擊文庫MAGAZINE從2010年5月號開始連載合鴨ひろゆき作畫的漫畫版和あかりりゅりゅ羽作畫的搞笑四格漫畫《小加速世界(あくちぇる・わーるど。)》。月刊Comic電擊大王於2012年3月號開始連載笹倉綾人作畫的外傳漫畫《加速世界外傳 魔女的遊園(アクセル・ワールド/デュラル マギサ・ガーデン,Accel World/Dueler Magisa Garden)》。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發生在人人都使用名為「神經連結裝置(ニューロリンカー,Neuro-Linker)」的終端連線設備,生活的大半時間都可以建構在網路世界的不遠未來。

因為身材肥胖而受到欺凌的學生有田春雪(有田 春雪(アリタ ハルユキ)),過著一邊逃避現實,一邊躲在校內網路一角提升自己虛擬壁球遊戲的分數最高紀錄的日子。某天,美麗的學生會副會長黑雪公主(黒雪姫(クロユキヒメ))突然出現在他的面前,留下了一句謎一般的話語:

“ 少年,你想不想……「加速」到更快的境界? ”

接受黑雪公主邀請的春雪,與黑雪公主進行有線式直接連線,下載了名為「Brain Burst(ブレイン・バースト)」的遊戲應用程式。憑藉著Neuro-Linker的量子連線作用,能夠將思考速度提升到一千倍。成為「超頻連線者(バースト・リンカー,Burst Linker)」的春雪,操縱著自己的對戰虛擬角色「Silver Crow(シルバー・クロウ)」,與黑雪公主一起投入加速世界的戰鬥之中。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黒雪姫

    黒雪公主(黒雪姫)

    CV: 三澤紗千香

    本作女主角。2032年9月30日出生。梅鄉國中三年級學生(頭兩卷時是14歲的二年級生)。梅鄉國中學生會副會長,血型為A型[2],因為外表亮麗而被稱為「黑雪公主」。本名不明,楓子、謠、晶在現實生活中分別叫他「小幸」、「幸幸」、「幸」,第二代黑暗星雲新加入的春雪、拓武、千百合分別叫他「(黑雪公主)學姊」、「軍團長」、「黑雪學姐」,加速世界裡楓子和晶叫她「Lotus」、謠以「蓮姐」稱呼她,Graphite則是「蘿塔」代稱。
    原居住於港區白金台,與白之王在現實中是一對姊妹,但因受到姊姊的欺騙,對姊姊發動物理攻擊,被雙親以「精神治療」的名義趕出家門,就此對她不聞不問,由顧問律師代理監護人,現在獨自住在杉並區成田東「阿佐谷住宅區」的一棟平房裡。
    由於在「無限制中立空間」待過極長的時間,心靈年齡遠遠超越了肉體,平日面無表情,有著一頭及腰的烏黑長髮,全身黑色打扮。八歲時成為超頻連線者,真實身分為背叛純色六王的「黑之王」。因為發現春雪異常優異的反應速度,進而注意他,最後發現自己喜歡上他,曾在「加速」狀態下向春雪告白,並吻了春雪。在小說第九卷時,帶春雪到她自己家裡的時候,在自己家中且是現實世界中對春雪告白。利用「加速」突破春雪的遊戲記錄,進而邀請春雪成為夥伴。曾為了保護春雪使用「物理完全加速」,而被荒谷以車撞至重傷。雖然平時穩重大方,但當其他女生(千百合、楓子、綸、仁子等)親近春雪時會變得急躁及不快,有點冒失娘的屬性,必殺技是「急凍黑雪式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