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乙女×失憶幽靈(黄昏乙女×アムネジア)

Dusk maiden of Amnesia

黄昏乙女×アムネジア

《黃昏乙女×失憶幽靈》(日語:黄昏乙女×アムネジア),是日本漫畫作品。作者為めいびい。

故事介紹 | Story

以創立60年的傳統而自豪的私立誠教學園,建立在一座小山上俯瞰著整個城市。不過,學園創立以來,以「舊校舍的幽靈」為首的各式各樣鬼怪故事和城市傳說在學生之間流傳。

有一天,在校生新谷貞一遇見穿著舊式黑色水手服的女學生。那位女學生稱自己正是「舊校舍的幽靈」夕子,並希望貞一協助她找出自己的死因與真相。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新谷 貞一

    新谷貞一(新谷 貞一)

    CV: 代永翼

    本作主角。就讀於誠教學園國中部1年C班,在舊校舍與新校舍錯縱複雜建在一起的學校中迷路,而偶然遇見人稱「七大不可思議」舊校舍的幽靈夕子,並且找到她在舊校舍下的遺骸。唯一可以看見夕子真正樣貌的人。為闡明在學園內屢次發生的各種怪異現象原因,和找尋夕子的過去而成立奇異調查部。有關戀愛的方面能直接表現好感(主要是夕子),但經常表現的十分躊躇。

  • 庚 夕子

    庚夕子(庚 夕子)

    CV: 原由実

    身長168CM(附註胸圍88.0CM)。為舊校舍的幽靈,有著細長的眼睛、白晢肌膚、烏黑的公主式長直髮、身材優美豐滿高挑。成立怪異調查部,並擔任「部長」。但由於沒有人看得見,因而自稱「幽靈部長」(*日語中幽靈部長有不現身於學會活動的部長的意思),並且對外說明部長不怎麼來部裡(部長は滅多に来ない)。剛開始是穿著學校現行的服裝,後來才換成建校時期的制服。基本上只有霧江和貞一看得見她,偶而細小的聲音會被他人聽見,在校內除了夕子以外的幽靈都不存在,而自己跟學校以外的不自然現象等事物因為「舊校舍的幽靈」的關係而與之無關,直到夕子的負面感情、記憶的部分被分割出去,因而產生了另外一個被黑氣包著的夕子——「影子夕子」。喜歡將學校的一些東西搜刮起來並占有著,也因為這玩鬧的小舉止,使得學校的怪談多個沒完。

    初次登場時是地縛靈,因此活動範圍僅限於在怪異調查部隱藏地下室里自己屍身的周圍,也不能踏出校門一步。在舊校舍被拆除後升格為浮游靈,在後日談里已經能和怪異調查部的部員們一起調查學校外的怪談。

    作為年長(死去時15歲)的一方,她經常戲弄或誘惑貞一,玩笑的言行特別多,不過,在暑假怪異調查部的合宿中卻表現臉紅羞澀的一面。喜歡貞一,因此當貞一與別的女孩子友好或有親密舉動時,夕子會在貞一背後放黑氣或是捉弄他。

  • 小此木 ももえ

    小此木桃繪(小此木 ももえ)

    CV: 福圓美里

    國中部2年B班學生。對於神怪類的東西有濃厚的興趣,但是膽子卻非常小,一開始也因為自己玩捉迷藏而嚇得半死。對貞一擁有好感。點心屋的女兒,因而自己開設魄力全無的「小此木緊急會議」,就是在她家邊喝下午茶邊閒話家常的聚會。另外還有小此木派對。

  • 庚 霧江

    庚霧江(庚 霧江)

    CV: 喜多村英梨

    國中部2年級。黑色短髮,赤色瞳孔,左耳配戴耳釘。是庚夕子的血親,對其來說夕子是她祖母的姊姊。最先看見不同於夕子的影子夕子,而懷疑是否有其他惡靈作祟,因此經常與夕子保持適度接觸。但其實是憧憬、喜歡夕子的。因誤打誤撞而加入怪異調查社,雖然一個勁的表現十分男性化,實際上態度十分膽小。喜歡貞一,甚至還試想留長髮,不過對於貞一太過單純而顯得遲鈍而感到懊惱。容貌與夕子十分的相像,在學園祭中為了幫忙小此木班上的咖啡廳,而戴上假髮,其模樣與夕子相像到只剩下體型上的差別。
    跟其奶奶,紫子的個性十分相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