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各高中職制服介紹 Part3 (豐原、后里、東勢、新社、大雅、沙鹿、大甲、清水、梧棲、龍井)

第3篇涵蓋的地區有兩個部份
包括台中市改制前市區東北方的豐原、后里、東勢、新社
北方的大雅、沙鹿
以及原台中縣地區的濱海鄉鎮大甲、清水、梧棲和龍井

 

M. 豐原區
36. 國立豐原高中
豐原高中
白色圓領襯衫,同樣於左胸口袋上方繡有學號,另搭配緞帶綁成之領結,緞帶顏色每年會有些許變化,搭配咖啡色百摺裙。

 

37. 國立豐原高商
豐原高商
上衣為白色尖領襯衫, 領邊和袖口都有深藍色滾邊

 

N. 后里區
38. 市立后綜高中
后綜高中
為白襯衫搭配黑色A字裙形式。

 

O. 東勢區
39. 國立東勢高工
東勢高工1
上衣為白色長下擺的襯衫, 在下擺附近兩側都有口袋, 兩個口袋都有黑色滾邊.
裙子是紅色系的蘇格蘭裙
東勢高工
新版制服改採不同色系,改版年份不明。
上衣為白色長下擺的襯衫,衣領領邊和袖口都有藍紫雙色格紋滾邊,左胸繡有藍色校名和學生姓名、黃色入學年份和紅色科別。在下擺附近兩側都有口袋,兩個口袋邊緣都有藍紫雙色格紋滾邊。
裙子為藍紫雙色格紋蘇格蘭裙。

 

40. 私立玉山高中
玉山高中
上衣為淡綠色長衣襬方領襯衫,領邊和衣襬兩側口袋袋緣都有墨綠色滾邊,領口束有墨綠色領結,左胸位置印有該校校徽。搭配墨綠色長褲。
玉山高中
民國104年(2015年)入學起制服改款,新版制服上衣為淡綠色底墨綠色系格紋圓領襯衫,領口束有墨綠色系格紋領結,左胸印有該校校徽。裙子為墨綠色系格紋褲裙。

 

P. 新社區
41. 市立新社高中
新社高中
上衣為白色襯衫,左胸口袋印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校名和學號,右胸位置繡有姓名,繡線為綠色。
裙子為紅、黑兩色細格紋百褶裙。

 

再來是台中市的北方的大雅、沙鹿

 

Q. 大雅區
42. 國立中科實驗高中
中科實驗高中
中科實中成立於民國98年(2009年),是繼竹科、南科後,全台第三所位於科學園區內的實驗高中。
民國99年(2010年)開始招生,一開始是借用中興大學雲平樓上課兩年,到了民國101年(2012年)8月才遷入位於大雅區的校址。
該校原先都是穿便服上課,到了民國102年(2013年)校方才設計出該校制服。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領口下方扣上有墨綠、深藍雙色為底黃色格線的領結,左胸口袋印有該校校徽。裙子為墨綠、深藍雙色為底黃色格線的A字裙。
該校也即將於民國105年(2016年)招收國中部學生。
雖然中科實中成立時台中已經縣市合併,但是為了方便整理並且想遵照原先super101dog的分類方式,所以既然中科實中校址是設在原台中縣的大雅,對於該校的制服介紹就放在台中縣的制服介紹文章中。

 

R. 沙鹿區
43. 國立沙鹿高工
沙鹿高工
上衣為粉紅色豎紋襯衫,左胸口袋繡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校名、科別和學號,繡線為黃色。搭配深藍色長褲。

接下來就前往濱海的部分囉!!

 

S. 大甲區
44. 國立大甲高中
大甲高中
中部地區常見的長衣擺式白色上衣,領子為藍色,並有一道白色滾邊,另外在袖口,左右腰部口袋上方各有一道深藍色滾邊,衣扣顏色亦為深藍色。
搭配特殊的深藍色前折式裙子,後方只有一道中分裙折。

 

45. 私立致用高中
致用高中3
白色方領襯衫, 領邊和袖口都有黑色滾邊, 左胸口袋印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校名和學號,繡線為藍色,右胸繡有姓名,繡線亦為藍色。
裙子為黑白格子裙。
致用高中5
新版制服(改版年份不明)上衣同舊版,但是裙子改為紅色系蘇格蘭裙。

 

46. 國立大甲高工
大甲高工
上衣的白色襯衫造型相當特殊難以描述,跟明德女中的襯衫很類似。
搭配暗色系蘇格蘭裙。

 

T. 清水區
47. 國立清水高中
台中清水高中
上衣為台中區學校常見的長衣擺式,最大的識別特徵,為同裙子花色的紅色系斜格紋大圓領,並於兩袖有同花色滾邊,學號繡於左胸,繡線為藍色。搭配紅色系直格紋的百折裙。
該校最大特徵之紅色大圓領,以及格紋百折裙,花色挑選相當地典雅。

 

48. 私立嘉陽高中
嘉陽高中5
上衣為淺藍色襯衫, 裙子底色為水藍色, 有著紫色格紋.

 

U. 梧棲區
49. 市立中港高中
IMG_0138
舊版(民國94年入學以前)為白色底墨綠色格紋劍領襯衫,袖口有墨綠色格紋滾邊,左胸口袋印有該校校徽,袋緣也有墨綠色格紋滾邊,右胸位置繡有學生姓名,繡線為紅色。裙子為墨綠色格紋百褶裙。
整體類似僑泰高中制服
中港高中
民國95年入學以後的制服改款為白色圓領襯衫搭配深灰色窄裙,領口可束有粉紫色領結,天冷時可搭配紅色毛背心。

 

V. 龍井區
50. 龍津高中
龍津高中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