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各高中職制服介紹 Part2 (潭子、太平、大里、烏日、霧峰)

台中市高中職制服的第2篇就要進入原台中縣地區的部份了
本篇介紹的是鄰近改制前市區的潭子、太平、大里、烏日以及東南方的霧峰等區得高中職制服了

 

H. 潭子區
21. 私立常春藤高中
私立常春藤中學
上衣為白色圓領襯衫, 左胸口袋印有紅色該校校徽, 搭配的是墨綠色系蘇格蘭裙.
在衣領處束有同裙子配色的領結.

 

22. 私立弘文高中
私立弘文中學
上衣為淺黃色襯衫, 左胸口袋印有藍色該校校徽, 上方繡有藍色學號, 搭配黑色百摺裙

 

I. 太平區
23. 私立華盛頓高中
私立華盛頓高中
女生制服設計上走向美式風味十足的款式,上衣為Button-Down深藍色襯衫,在左胸口袋上同樣印有白色校徽,右胸繡有銀白色繡線之學號及年級槓,搭配奶油色的A字及膝裙,上下身的配色差異相當分明。
該校高中部女生制服的最大特徵,莫過於上下身分明的配色,以及台中區少見的A字裙樣式。上衣配色為少見的深藍色襯衫,衣領設計為美式風格十足的Button-down款式,搭配白色校徽,銀白色學號及白色扣子,相當有型。

 

24. 市立長億高中
長億高中
上衣為白襯衫,領子是紫色的,搭配紅色系蘇格蘭裙。
現在裙子已廢除,目前一年四季都搭配灰色長褲。(不知哪一年開始的…)

 

25. 私立慈明高中
私立慈明高中
上衣為白色襯衫,左胸口袋印有該校校徽。裙子為灰色系格紋六幅窄裙。
天冷時可搭配灰色V領毛背心。
私立慈明高中
民國104年(2015年)入學起制服改款,裙子改為黑色八折裙,裙襬有兩道白色滾邊。

 

26. 私立光華高工
光華高工
白色劍領長衣擺襯衫,領子為深藍色,袖口亦有深藍色滾邊,搭配制式深藍色百折裙。
整體設計與立人高中頗為類似,與立人之分辨重點為袖口之滾邊。

 

J. 大里區
27. 國立中興大學附中 (原 國立大里高中)
興大附中
上衣為淺灰色圓領襯衫, 搭配灰色窄裙.

 

28. 市立大里高中
市立大里高中
上衣為白色底灰色劍領襯衫,衣袖袖口有一道灰色滾邊,左胸印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學號。裙子為灰色八幅裙。

 

29. 私立大明高中
私立大明高中
上衣款式為台中區常見之長衣擺樣式,領子為改良式的圓形國民領,領子花色同裙子顏色。
左胸繡有學號,繡線顏色為紅色、藍色及橘黃色三色依各屆輪替,學號左方有部別簡寫,比較特殊的是學號下方,縫有一條仿口袋袋口的修飾塊,而沒有口袋。
另外衣擺收尾處非常見的平口,於衣扣底端以及左右兩側之收邊設計為三角口。搭配暗色系的百折裙。
私立大明高中
民國102年9月入學起制服將改款為上圖形式,整體來說只有毛背心有較明顯的改變。

 

30. 私立僑泰高中
私立僑泰中學
上衣為淡綠色劍領襯衫,領子顏色為墨綠色系格紋,左胸口袋上元印有小小的校徽,上方繡有校名和學號,右胸繡有姓名,繡線為紅色。裙子為墨綠色系格紋百褶裙。

 

31. 私立青年高中
私立青年高中
原本的夏季制服上衣為特殊配色的黑色水手服,上衣水手領,以及袖口為白色,領子有兩道黑色滾邊,學號繡線為銀白色。
上衣非台中區常見的長衣擺設計,為V型短衣擺,但不扎進裙子中。
搭配黑色制式百折裙,整體黑白分明的設計,美型度頗高。
私立青年高中
民國105年(2016年)入學起夏季制服改款,上衣為白色水手服,水手領領邊有一道黑白雙色格紋滾邊,領口束有黑白雙色格紋領帶。裙子為黑白雙色格紋A字裙。

私立青年高中
冬季制服上衣為白色圓領長袖襯衫搭配黑灰白格紋的領結, 有時加上米黃色背心或毛衣,搭配黑灰白斜格紋魚尾裙.
私立青年高中
民國105年(2016年)入學起冬季制服改款,上衣為白色長袖襯衫,衣領顏色為黑白雙色格子紅色格線的格紋滾邊,領口束有黑白雙色格子紅色格線的格紋領結。裙子為黑白雙色格子紅色格線的格紋裙。
天冷時可搭配深藍色西裝外套,衣領和排釦有黑白雙色格子紅色格線的格紋滾邊,左胸繡有校徽、中文校名(黃色)和英文校名(白色),右胸繡有學號,繡線為黃色。

 

32. 私立立人高中
台中私立立人高中
白色國民領長衣擺襯衫,衣領部分為深藍色,左右腰際各有一口袋,學號繡線為深藍色,搭配制式藍色百折裙。

 

K. 烏日區
33. 私立明道高中
明道中學
上衣為水藍色劍領襯衫,左胸口袋上方繡有校名跟學號,繡線為紅色,搭配深藍色A字裙

 

L. 霧峰區(鄉)
34. 私立明台高中
私立明台高中
該校的女生夏季制服款式極為特殊,上衣為白色排扣式水手服,水手領部分為亮眼的蘋果綠色,縫有一道寬銀緞帶邊。衣領開處非一般常見的以領兜作為固定及穿脫部位,而是以正面左扣式的排扣為主要穿脫處。
左胸以深藍色繡線繡有校名,科別,學號,衣服下擺無須扎進裙子,正面六排扣的設計相當罕見,尤其搭配水手領更是全台絕無僅有。
可以清楚辨識該校水手領滾邊的寬度相當的寬,而緞帶滾邊與蘋果綠的底色相襯非常醒目。
裙子部分則是搭配與水手領同色的蘋果綠百折裙,可說是台中地區最為特殊的制服款式之一。
私立明台高中
冬季制服上衣為白色長袖襯衫,領口束有紅色領帶,左胸口袋上方繡有校名、科別和學號,繡線為藍色。裙子為粉紅色、灰色雙色格子百褶裙。

 

35. 國立霧峰農工
霧峰農工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