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各高中職制服介紹 Part4 (文山、南港、內湖)2019.11.16更新

走訪完熱鬧繁華的東區後
接著就要來到台北市郊區的部分了
這篇介紹文山,內湖和南港三區的各高中制服

J. 文山區
52. 市立景美女中
景美女中
上衣襯衫選用黃色象徵愉快、希望、明朗、高貴,搭配黑色百褶裙。

53. 市立萬芳高中
萬芳高中
制服搭配為淺藍色襯衫加上深藍色格子裙
背心帶有日系風格, 讓穿上制服的學生看起來甜美, 俏麗

54. 私立大誠高中
私立大誠高中
白色襯衫搭配棕色系的格子裙

55. 私立再興中學
私立再興高中
襯衫上衣是淺黃色的,左胸繡有該校校徽,下方繡有學生姓名。裙子為深藍色的百摺裙.

56. 私立東山高中
私立東山高中
水藍色的傳統劍領襯衫,搭配深藍色制式百折裙,簡單大方。

57. 私立景文高中
私立景文高中
私立景文高中

上衣為白色襯衫,裙子原本為淺灰綠色百褶裙,後來改成灰色六幅A字裙,改版年份不明。
天冷時可搭配深藍色毛衣。

58. 私立滬江高中
私立滬江高中
細直條紋的襯衫在領子深藍色的滾邊,襯衫下擺呈開岔且有兩道藍色條紋,搭配深藍色的百摺裙
公發的制式白襪與黑皮鞋
上衣左胸口袋上有圓形校徽.

59. 市立木柵高工
木柵高工
上衣為卡其色襯衫,左胸口袋上方繡有校名和學號,繡線為綠色。搭配黑色長褲。

K. 南港區
60. 市立育成高中
育成高中
小圓領白色襯衫配灰色A字裙, 有時會配上制式的米黃色無袖背心

61. 市立南港高中
南港高中
襯衫是米白色的,左胸口袋上緣繡有校名,上方繡有學號,繡線為藍色。裙子為深藍灰色為主色,搭有淺藍灰色三條一組的格子紋的百褶裙。

62. 市立南港高工
南港高工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左胸口袋印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校名、科別和學號,繡線為紅色。裙子為黑色百褶裙。
天冷時搭配的紅色毛背心,左胸繡有該校校徽,右胸繡有學號,繡線為黃色。

L. 內湖區
63. 市立內湖高中
內湖高中
上衣為白色底有不明顯的直條紋的襯衫, 口袋上有校徽, 搭配咖啡色百褶裙

64. 市立南湖高中

南湖高中3

上衣為白色大圓領襯衫,領邊和袖口都各有一道米色滾邊,搭配墨綠色的A字裙。

南湖高中
上衣後來改款(改版年份不明)為白色方領襯衫,中間排釦有米色滾邊。

65. 市立麗山高中
麗山高中
這間學校以灰色的服裝為主體,A字裙前有4折,比較特殊的一點是他的領子內側為灰色,上衣口袋口也有一條灰紋.

66. 私立文德女中
文德女中
夏季制服為白色短袖襯衫搭配水藍色百褶裙, 穿著白襪白皮鞋(有藍色條紋)
背心為深藍色, 右上角有學校英文縮寫SB兩字
文德女中
冬季制服, 白色長袖襯衫搭配深藍色百褶裙, 穿著黑襪黑皮鞋

67. 私立達人女中
私立達人女中
上衣為白色圓領襯衫(國中部為方領),於左胸口袋上繡有倒三角形校徽圖樣。搭配色調特殊的藍色百折裙,腰部背面有鬆緊帶設計,方便調整腰圍。
該校常搭配的毛背心/毛衣,目前現行有二種顏色的版本
本圖為原有的版本,為深藍色V領羊毛背心/毛衣,左胸有TR二字的校名英文簡寫,T字為白色,R字為紅色
91學年度起出現第二種的水藍色版本,基本樣式同原有式樣,顏色改為水藍色,R字改為粉紅色。

68. 私立方濟中學
私立方濟中學
上衣為米黃色襯衫,左胸口戴上方繡有校名和學號,裙子為褐色百褶裙。

69. 市立內湖高工
內湖高工
上衣為粉紅色格子襯衫。

70. 康寧大學臺北校區 (原 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
康寧護專
款式為護理學校常見之藍色連身裙,色調相當亮麗,領子為白色圓領,袖口白色滾邊,釦子為白色,腰帶腰扣亦為白色。左胸胸口口袋繡有校名,校徽,口袋上方繡有學號。
在改制專校之後,除這一套傳統款式之外,另多了一套白衣卡其裙/黑褲的通用大專服式樣。
康寧大學臺北校區
現在的大專服樣式為水藍色豎紋方領襯衫搭配深藍色百褶裙。

71.私立靜心高中

私立靜心高中

72200

該校在2018年成為完全中學,目前知道制服有2種上衣。

一種是白色POLO衫袖子跟領子有黑色滾邊,另一種為白色方領襯衫搭配領帶。

裙子為米白色百褶裙。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