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各高中職制服介紹 Part2 (大安、信義、松山)

接下來就往東來到熱鬧繁華的東區吧!
這次要介紹在大安、信義、松山等區的各高中職制服

 

D. 大安區
15. 市立和平高中
和平高中
上衣為粉紅色劍領襯衫,左胸口袋印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藍色學號。搭配深灰色百褶裙。

 

16. 國立師大附中
師大附中
白色的圓領襯衫,正面左右各有四道壓痕,胸口口袋繡有梅花形的附中校徽,口袋上方繡有班號及學號。
搭配天藍色窄裙,窄裙左右各有兩道折線,左右各有一個圓弧開口口袋。
號稱 “藍天之子”

 

17. 私立延平中學
私立延平中學
米黃色的劍領襯衫,左右各有一個口袋,左邊口袋上印有藍色校徽,口袋附袋蓋,學號繡線為深藍色。搭配黑色制式百折裙,富古風而大方。

 

18. 私立金甌女中
私立金甌女中
傳統白襯衫黑色百褶裙的型式

 

19. 私立復興實驗高中
私立復興實驗高中

上衣為白色平圓領襯衫,領口束有紅色領帶,搭配藍紫色系格子百褶裙。

 

20. 私立喬治工商
私立喬治高職
夏季制服為純日式的水手制服,上衣為白色,水手領為灰色,滾兩道白邊,學號繡線為深藍色。裙子則為灰白色系的格子百折裙。
喬治工商5
舊版冬季制服為台灣各校制服中難得出現的長裙。
私立喬治高職
新版制服則是走英式貴族風,上衣為白色長袖襯衫,束有黑色底白色格紋領帶,左胸口袋上方繡有校名和學號。裙子為黑色底白色格紋百褶裙。
天冷時可搭配紅色毛衣或黑色西裝外套。

 

21. 私立開平餐飲
私立開平餐飲學校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左胸口袋上方繡有校名和學號。裙子為灰色系格紋窄裙。

 

22. 市立大安高工
大安高工

 

23. 私立東方工商
私立東方工商
上衣為白色底深藍色豎紋襯衫,左胸口袋繡有校名、科別和學號,繡線為藍色。裙子為深藍色百褶裙。

 

E. 信義區
24. 市立永春高中
永春高中
灰色的百摺裙搭配白色有細灰直紋的上衣,左胸口袋上方繡有校徽、校名和學號.

 

25. 市立松山高中
松山高中
粉綠色尖領襯衫,左胸口袋上方有繡上校徽,配上墨綠色百折裙。

 

26. 私立祐德中學
私立祐德高中
明亮的藍白水手服非常的顯眼亮麗,上衣主色是以白色為基色,搭配藍色的水手領,領巾則是採用簡單大方的深藍色系領巾,水手領上有兩條白色識別紋,袖口則是兩條藍色的識別紋,裙子則是搭配稍深的深藍色百折裙.
該校已於民國104年(2015年)跟協和工商合併,改名為 “協和祐德高中” 。

 

27. 私立協和祐德高中
協和祐德高中
上衣為淺灰藍色方領襯衫,領口束有紅白雙色斜紋領帶。裙子為黑白雙色格紋百褶裙。
天冷時可搭配深藍色V領毛背心,領邊和袖口各有一道白色滾邊,左胸繡有該校校徽。

 

28. 市立松山工農
松山工農
白襯衫+黑百褶裙

 

29. 市立松山家商
松山家商
又是白襯衫+黑百褶裙 @@

 

30. 私立協和工商
私立協和工商
上衣為白色襯衫,領子造型特殊難以描述,領邊和袖口各有一道深藍色滾邊,左胸繡有校名和學號,繡線為藍色。裙子為深藍色百褶裙。
該校已於民國104年(2015年)跟祐德高中合併,改名為 “協和祐德高中” 。

 

F. 松山區
31. 市立中崙高中
中崙高中
上衣為西式白襯衫,衣領內側迄第一衣扣處為灰色修飾塊,比較值得討論的是該校襯衫衣扣處均採雙重襟設計,將扣子隱藏起來,相當具有立體感。上衣左胸有口袋,口袋右上緣繡有校徽,口袋上方繡有學號,依入學年級不同而以金黃-綠-深藍三色輪流使用。
裙子為灰色系的格子圓折裙,正面四折,後方不折。
領帶是該校制服的另一大特色

 

32. 市立西松高中
西松高中
白色尖領襯衫,胸口口袋有金色校徽繡線,學號以及校名繡字亦為同色繡線,搭配綠色系的蘇格蘭格子裙。
識別重點是同裙子配色的特殊葉形大領結。

 

33. 私立育達高職
育達高職2
上衣為白色劍領襯衫,領子及袖口滾邊為深藍色,搭配深藍色窄裙,窄裙左右各有一外露設計之口袋。
台北育達高職
民國100年(2011年)入學起的新版制服,上衣為粉紅色公主袖襯衫,左胸口袋印有校徽 。裙子為深藍色窄裙。
民國103年(2014年)入學起上衣款型改為一般襯衫。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