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各高中職制服介紹 Part1 (中山、中正、萬華)

全台各高中職制服的介紹
先從台北市的各高中開始講起
由於台北市高中職數相當多
是全台各縣市最多的
因此台北市各高中的部分分成4篇

第1篇就從熱鬧的中山、中正和萬華開始講起吧!

 

A. 中山區
 1. 市立大同高中
市立大同高中
上衣為為白色襯衫,衣領有紅藍白三色細格花紋。口袋並有金色校徽繡線。裙子為黑色制式百折裙。

 

2. 市立大直高中
大直高中
白色襯衫、小圓領、灰黑白格子裙。
上衣制服的校徽圖案,是取自莊子的逍遙遊中鯉魚與大鵬鳥的故事,繪製而成的。
灰黑白相間格子裙給人氣質及高貴的感覺
整體性搭配強,配色安全,不會讓人有太花稍的感受,設計上比較走時尚路線,有日本風。

 

3. 市立中山女中
中山女中
傳統的制式白色襯衫配黑色百褶裙即為最大特徵,充分展現出百年名校的悠久傳統。
上衣左胸口袋上方繡有校名、年級槓、學號和班級,繡線為藍色。

 

4. 私立中興中學
私立中興高中
上衣為日式水手服型式,衣領,袖口和口袋帶蓋都有藍色格紋, 裙子為白色底藍色格紋的百褶裙

 

5. 私立大同高中

私立大同高中3

白色襯衫搭配黑色長褲。

 

6. 道明外僑學校
臺北市私立道明外僑學校
上衣為白色襯衫,領口束有黑色領帶,左胸口袋繡有該校校徽。裙子為黑色百褶裙。

 

7. 私立稻江護家
私立稻江護家
該校現有制服款式約有近20年歷史,但近年制服裙花紋部分近年常有變動,而冬季與夏季之制服裙花色也有差異,由原本的藍/白配色小改為灰藍/灰配色,而格紋的密度也較大。2003年(民國92年)之入學學生制裙之顏色及格紋則有大變動,改為棕/深灰/深黃樣式。
該校夏季制服上衣為招牌的純白色改良式水手領襯衫,搭配扣式深藍色小領帶,並規定夾上領帶夾,裙子如上段敘述。常搭配該校另一招牌的米黃色背心,左胸縫有該校校徽繡牌。鞋襪部分則為白色短襪以及黑色皮鞋。
稻江護家10
冬季制服上衣款式為大致同夏季的長袖白襯衫,衣領為改良式水手領之樣式,裙子為偏棕色的正方格紋裙,搭配黑色褲襪。

 

B. 中正區
8. 市立北一女中
北一女中
墨綠色襯衫搭配黑色百褶裙,全台唯二墨綠衣黑裙制服的學校之一(另一所為台中女中)。上衣左胸口袋繡有校名、年級槓、學號和班級,繡線為黃色。

早期的北一女制服是白衣黑裙,但是由於北一女的地理環境靠近總統府,基於空襲安全上的考量,學校要求學生上學時攜帶一塊綠色的布,後來為了減少同學帶綠布上課的麻煩,而將上衣襯衫改為綠色。

綠色的襯衫很有自然風,清爽且不沈重,並且象徵一種榮譽感。

9. 私立強恕中學
私立強恕中學
上衣襯衫基色為稍帶有灰的白色,衣服上有墨綠的細直紋,領子則是採用小圓領。裙子則是墨綠為基色,搭有紅、黃、深墨綠的格子裙。
天冷時可搭有深綠色的西裝外套,左胸口有金色的校徽.

10858505_785259911523925_2939305006741778035_n
民國99年入學起制服改款,上衣為黃色方領襯衫,左胸口袋印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校名和學號,繡線為綠色。裙子為灰色無摺A字裙。

 

10. 私立南華高中職業進修學校
私立南華高中
白色襯衫搭配墨綠色百褶裙,天冷時可搭配深藍色毛背心。

 

11. 私立開南商工
私立開南商工
白色襯衫搭配白色為底黑棕兩色格紋百褶裙

 

C. 萬華區
12. 市立大理高中
大理高中
上衣為淺藍色方領襯衫,領邊和衣擺各有一道深藍色滾邊,搭配深藍色A字裙。

 

13. 市立華江高中
華江高中
白色襯衫搭配灰色百褶裙, 有時會加配黑色背心

 

14. 私立立人高中
台北私立立人高中
上衣為白色底水手服,水手領領邊、袖口、衣襬各有一道深藍色滾邊,領口束有深藍色領帶,左胸口袋袋緣有一道深藍色滾邊,上方繡有校名和學號,繡線為深藍色。
裙子為深藍色百褶裙。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