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辣妹金古錐(道産子ギャルはなまらめんこい)

道産子ギャルはなまらめんこい

本作以北海道北見市為舞台,是一部描述從東京搬過來男高中生與辣妹打扮的北海道出生女高中生間的愛情喜劇。從集英社《少年Jump+》2019年9月4日起開始連載當中。北海道腔中「なまら」是「相當的」、「非常的」,「めんこい」是「可愛」、「可愛的」的意思,因此東立出版社代理翻譯正體中文版將原文書名的「なまらめんこい」以閩南語譯為「金古錐」。而在中國大陸地區,則是用東北官話翻譯成的「北海道辣妹賊拉可愛」。

伊科田的短篇作品『インスタントギャルメンコちゃん』是本作的前身。前身與本作一樣在《少年Jump+》2019年1月3日的短篇版中推出《北海道辣妹金古錐》,並因為受到好評而開始連載。

2020年4月到5月間,本篇劇情因為進入到2年級生篇而一時休刊。《週刊少年Jump》(集英社)2021年1號時,發表出差版的短篇內容。

伊科田表示「是想要畫出能讓北見的人們看到後不加思索就能笑出來的作品」「透過作品的角色,讓讀者可以感受一下他自己體驗到的北海道當地的魅力,並希望能夠因此成為就算是一個人或許多人都能因此造訪北見或北海道的動力」。

故事介紹 | Story

男高中生四季翼從東京轉學到北海道北見市,並且與辣妹同學冬木美波相遇。當初認為美波是難以應付的類型的翼,卻被美波率直溫柔的個性而吸引。在翼與美波的感情急速升溫的過程中,翼認識一個與自己喜歡的女性類型相符的同學秋野沙友理。就在峰迴路轉的最後,三人因為滑雪課而共同行動,接下來他們也似乎因此產生了戀愛的意識。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四季 翼

    四季翼(四季 翼)

    CV: 島崎信長

    本作男主角,從東京轉學過來到北海道的男高中生,現在和奶奶一起生活。擅長運動、鋼琴、茶道等多才多藝的人。留著一頭黑髮而且長相清秀・喜歡認真、黑髮清秀的女孩子。但和辣妹冬木結下了不解之緣。

  • 冬木 美波

    冬木美波(冬木 美波)

    CV: 佐倉綾音

    本作女主角,女高中生,也是四季的同學。染著金髮,化著濃妝,標準的辣妹形象,說話時基本只會用北海道腔,是所謂的道產子辣妹,開朗熱情,很積極主動要縮短與四季間的距離。和任何人都是自來熟,在翼轉學時就偶然和他相遇,發現是同班後就更是主動為他提供了很多幫助。對待感情有時很遲鈍,但有時又很細膩。學習成績不好,也沒什麼目標,但在和翼相遇後立志改變,找到了自己的理想並為之努力著。

  • 秋野 沙友理

    秋野沙友理(秋野 沙友理)

    CV: 花守 ゆみり

    女高中生,四季的同學。是四季喜歡的純潔系辣妹。雖然是冷豔型的美女,但與電玩有關的事情會相當熱情。在和翼意外成為朋友後也和美波成為了親密好友,因此陷入了友情與戀情的掙扎中。

  • 夏川 怜奈

    夏川怜奈(夏川 怜奈)

    CV: 上田 麗奈

    成績優秀,相貌出眾的學姐,學校里的圖書委員,和翼是鄰居,實際上小時候就和翼有過接觸。各方面都太過優秀所以和其他人有些隔閡,但因為翼和美波欣賞的不是她的天賦而是她的努力所以得以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