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見同學是溝通魯蛇。(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Komi Can't Communicate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古見同學有交流障礙症。》(日語: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是小田智仁所創作的校園類型日本漫畫,於2016年開始在小學館《週刊少年Sunday》雜誌第25期開始連載。截止至2021年2月,該作的單行本發行量(含電子版)已突破520萬冊。

故事介紹 | Story

古見硝子是超級美少女,站著就是藝術,坐著就是絕讚,走三步就有人告白,可是有交流障礙症。

入學第一天遇上只野仁人,只野在得知古見硝子有交流障礙症,並且希望能夠交到一百位朋友後主動協助她。但是在高升學率卻怪人雲集的私立伊旦高校,以只野的普通交流能力想要幫硝子交到朋友,可謂前途多難。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古見硝子

    古見硝子(古見硝子)

    CV: 古賀葵

    本作主人公。私立伊旦高中1年1班(故事開始時)→2年1班(130話起)。超級美少女,品學兼優,運動神經出眾,料理技術純熟。患有交流障礙症而不敢與人說話,願望是交到100個朋友,第一次與只野仁人溝通是寫在黑板上,之後與任何人溝通都是寫在紙上,但可以透過手機跟人說話[。喜歡只野仁人。

  • 只野 仁人

    只野仁人(只野 仁人)

    CV: 梶原岳人

    私立伊旦高中1年1班(故事開始時)→2年1班(130話起)。1年級時坐在古見硝子的左手邊,因此被同學們視為眼中釘。在知道她有交流障礙症之後,自願幫她交到100位朋友。意外地很體貼細心,不斷提高硝子對他的好感度。但不擅拒絕他人的要求,總是把自己累癱。班上選舉班長時,原先由山井戀推舉硝子,但在長名反對下,硝子被提升到「神」的位置,仁人亦因此成了班長,升上2年級依然成為班長[。

  • 長名 なじみ

    長名馴染(長名 なじみ)

    CV: 村川梨衣

    私立伊旦高中1年1班(故事開始時)→2年1班(130話起),擔任副班長。耳朵很靈,能同時聽見七個人說話的聲音,跟人自來熟,總是跟人說上兩三分鐘的話就成為朋友,而且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對方。是只野中學時的同班同學,中學時有一半的學生是她的「青梅竹馬」。只野評其為「性別不明、經常說謊、言行不一致。中學時穿著男學生制服,使得只野一直以為她是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