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色蛋糕師(夢色パティシエール)

Yumeiro Patissiere

夢色パティシエール

《夢色蛋糕師》(日語:夢色パティシエール)是松本夏實創作的少女漫畫,連載於集英社的漫畫雜誌《Ribon》。改編的電視動畫亦於2009年10月開始在日本播放:香港方面,有線電視兒童台於2011年12月5日開始播放[2];台灣方面,MOMO親子台於2012年6月22日開始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14歲的天野草莓,從小喜愛蛋糕甜點,是一個可愛的追夢少女。性格單純善良卻反應遲鈍,是個典型的「天然呆」。對糕點有著獨特的天份的她,從小就很喜歡蛋糕,渴望成為一名出色的蛋糕師為人們帶來歡笑。雖然草莓對蛋糕擁有很獨特的天賦,但是天不從人願,草莓的笨拙程度和她喜歡蛋糕的狂熱程度成正比。某天,草莓去參加蛋糕展覽會,邂逅了來自「聖瑪莉學園」專職糕點的金髮男人—安利老師。安利老師點醒了草莓那顆自卑、猶豫不決的心,使她終於發現了自己對蛋糕的特殊天賦,並邀請她入讀糕點製作的名門學校—「聖瑪麗學園」。草莓經過與家人的激烈討論後,決定轉學去「聖瑪麗學園」,展開了她追逐夢想的新篇章……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天野 いちご

    天野草莓(天野 いちご)

    CV: 悠木碧

    中等部2年級A班的插班生(在動畫SP中為高中部1年級A班),蛋糕製作尚屬A組。
    率真善良,行為粗線條,做任何事都努力及堅持。
    喜愛吃蛋糕達至瘋狂程度,夢想長大後經營蛋糕店。食量驚人。雖然在糕點製作上的技術與知識不足,且時常笨手笨腳,但在味覺敏銳度上有高超的天賦,連樫野等人也望塵莫及。擁有絕對味覺、強烈的感受性和豐富的想像力,本人卻沒察覺。頗擅長於蛋糕設計和繪畫。與安利老師相遇,經他推薦入讀「聖瑪利學園」日本分校。
    「完美糕點比賽」中為「草莓隊」的隊長。戀愛方面為天然呆。喜歡樫野真。

  • 樫野 真

    樫野真(樫野 真)

    CV: 岡本信彦

    中等部2年級A班,蛋糕製作上屬A組。
    性格十分不坦率而且態度冷漠容易生氣,還有害怕女人症。但不討厭草莓。
    身型比較矮小,很在意自己長得矮的事。很怕癢。有一次為了保護草莓和她一起掉入了河裡。雖然可怕,可是喜歡草莓。被草莓稱為惡魔、抖S。與安堂、花房被並稱為「甜點王子」,擅長於製作巧克力類型的蛋糕。對別人與自己都要求嚴格,但也有溫柔的一面。學業成績是全級第一名。在世代經營大醫院的家族中為唯一繼承男生,在家族的壓力下仍努力追尋成為一流蛋糕師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