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裁分離的罪惡之剪(断裁分離のクライムエッジ)

The Severing Crime Edge

断裁分離のクライムエッジ

斷裁分離的罪惡之剪》(日語:断裁分離のクライムエッジ)由緋鍵龍彥所作的日本漫畫作品。

故事介紹 | Story

喜歡剪女生頭髮的中學生少年-灰村切,某天放學回家時走進一棟洋房,與擁有美麗長髮的黑髮少女-武者小路祝相遇了。祝的頭髮是受詛咒的頭髮,不管用什麼方法都無法剪斷。但是,切的剪刀卻能剪下祝的頭髮,揭開了不為人知的內情。隨著女王護衛的出現,圍繞著『髮之女王』與『殺害遺物』(Killing Goods)的殺人遊戲也就此展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灰村 切

    灰村切(灰村 切)

    CV: 花江夏樹

    本作男主角,私立十草中學校的學生。殺害遺物『斷裁分離的罪惡之剪』的所有者。有想把看到的女生的頭髮剪掉的衝動。
    『最強的殺人狂』諾瑪·葛雷蘭特的後裔。因為某件事情而和父親鉄四郎分居,連電話聯繫都極少。現在和祖父(聲:丸山詠二)一同生活。
    某天回家時在一間洋館和祝相遇,並使用平時當做護身符的殺害遺物『斷裁分離的罪惡之剪』剪斷了她的頭髮,自此成為祝專屬的理髮師。
    得知殺人遊戲開始後,為了守護祝而以『女王護衛』的身分投入戰鬥。

  • 武者小路 祝

    武者小路 祝(武者小路 祝)

    CV: 小岩井ことり

    本作女主角。外表看上去年齡比較小,實際上和切同齡。
    『髮之女王』的後裔,當代女王,生有一頭美麗修長的黑髮,實際上卻是無法剪斷的、受到詛咒的頭髮。在『醜聞』監視下於十草學校附近的洋館生活。
    頭髮被切所持的『斷裁分離的罪惡之剪』第一次剪斷,之後察覺到圍繞自己的殺人遊戲的開始,並成為了切的代償者。
    在主動提出要求後由『醜聞』私下運作,將她安插進入十草學校就讀,能過像一般人一樣的生活使她非常高興。

  • 病院坂 病子

    病院坂病子(病院坂 病子)

    CV: 福原香織

    切的同學。殺害遺物『昏睡昇天的注射器』的所有者。和雙胞胎姐姐法子一起在『醜聞』指示之下監視祝。
    小時候在殺害遺物的影響之下毒殺了雙親。因為在很年幼的時候就被選為所有者,遺物的影響阻礙了其感情上的發育,導致行為怪異,傾向於依賴法子,一直與其共同行動。
    為了避免與遺物相關的關係曝光,極力避免與他人的接觸,在學校也只和切等少數知情者關係密切。
    在與切深談後認同了切的理念,利用注射器『藥效強化』的能力把自己的血液輸給因為殺害遺物『鮮血解體的開瓶之刀』的能力『止血停止』而大量失血的切,以緩解失血症狀。
    校慶期間被馬約爾挑撥而發狂,但是被瑠架以『愛玩屠殺的馴寵之鞭』控制的男學生強行壓制。
    因為注射了被馬約爾毒化的生理食鹽水而中毒,不過被法子以馬約爾的血製作的「擬似血清」以及『藥效強化』的能力救回。

  • 病院坂 法子

    病院坂法子(病院坂 法子)

    CV: 内山夕実

    病子的雙胞胎姐姐。小時候曾經很討厭性格陰暗的病子,但在其由於殺害遺品的影響而襲擊雙親時,理解了她的處境,並感到後悔,決定和妹妹一起背負這命運,然後絞殺了瀕死的父親。
    之後作為病子的代償者,努力的照顧著妹妹,出現殺人衝動時會讓她用注射器往自己身上注入生理鹽水來使其冷靜下來。
    初時不喜歡祝,不時抱怨著自己的任務(監視祝)。但是祝卻對她很仰慕。在祝因為要去『醜聞』主辦的聚會而向她詢問著裝的時候,流著淚說出了自己的真實想法。
    校慶期間被馬約爾挑撥,間接導致病子發狂。追逐馬約爾的期間意外掉落水池,池水被馬約爾迅速投毒而導致輕微中毒。
    最後在校舍屋頂強行控制了『昏睡昇天的注射器』,暫時成為所有者,並利用『藥效強化』的能力突破馬約爾的免疫系統,讓馬約爾被自己的毒藥毒倒。
    校慶結束後以馬約爾的血製作出「擬似血清」並利用『藥效強化』的能力中和自己體內的毒藥,也救回病子與教授。

  • 美墨 かしこ

    美墨賢(美墨 かしこ)

    CV: 安野希世乃

    切的同學,長髮的美女。家裡開美容館,母親希望她也能夠從事這一行。但是本人的夢想則是成為模特兒。剪髮技術不及切,曾經用初鄉的頭髮來練習,結果慘不忍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