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大作戰(デート・ア・ライブ)

DATE A LIVE

デート・ア・ライブ

《約會大作戰》(日語:デート・ア・ライブ;英語:DATE A LIVE),簡稱「DATE」(デート)或「DAL」,為橘公司撰寫、つなこ繪製插畫的輕小說,日文版由富士見書房出版(富士見Fantasia文庫)。中文繁體版由台灣角川出版發行,第1至6卷由竹子、第7卷起由Q太郎翻譯,簡體版則是由湖南美術出版、天聞角川代理發行,第1至4卷由竹子、第4至第7卷由國傑翻譯。

故事介紹 | Story

四月十日。春假在昨天結束,今天早上就是所謂的返校日。五河士道被可愛的妹妹琴里吵醒後,原本以為今天也會如同往常般度過平凡的一天;直到他遇見一名被稱為「精靈」的少女,伴隨著一陣突如其來的衝擊波,街道就這樣消失得無影無蹤。在宛如隕石撞擊而變成環形山的街道一隅,一名少女正站在坑洞的正中央。「你也是來殺我的吧?」摧毀世界的災難、充滿謎團的怪物、被世界否定的少女。阻止這一切的方法只有兩種:殲滅或對話。身穿軍服的琴里對士道說:「所以你必須與精靈約會,並且讓對方迷戀上你!」新世代「Boy Meet Girls」故事,隆重登場!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夜刀神 十香

    夜刀神十香(夜刀神 十香)

    CV: 井上麻里奈

    喜歡的東西是黃豆粉麵包,討厭的東西是AST與打針。
    本作女主角之一,也是第一女主角。
    與空間震一併現身於士道前的精靈少女,擁有一頭夜色長髮(動畫中則是深紫色長髮)與水晶般不可思議色彩的眼睛。士道對她的第一印象就是那可以被稱為暴力般的美麗。沒有包括名字和自己相關的一切記憶,在第二次與士道相遇後,希望士道能為她命名,士道基於兩人第一次見面的日子(四月十日)而命名為「十香」(十香與十日音同)。而夜刀神這個姓氏則是在經過塔托斯克的身體檢查後,由令音所編的。

  • 鳶一 折紙

    鳶一折紙(鳶一 折紙)

    CV: 富樫美鈴

    喜歡的東西是CalorieMate 營養補充食品與士道,討厭的東西是精靈。
    本作女主角之一、外傳漫畫《約會大進擊DATE AST LIKE》的主角。16歲,士道的同班同學。
    有著純白如雪的短直髮,經常面無表情如人偶般的少女。 成績超群絕倫,經常是全年級的榜首。在全國性的模擬考中也曾摘得首位。另外也是運動能力全能的完美美少女。但是,除了士道以外,在別人面前幾乎完全不表露出情感,對搭話也無視,休息時間也只一個人看著書本。
    大概是從五年前開始變得特殊起來,在這之前只是個比旁人家孩子聰明、學習成績和運動能力都很優秀的孩子。可是在雙親喪命而憎恨精靈後,性格就變得扭曲起來。

  • 五河 士道

    五河士道(五河 士道)

    CV: 島﨑信長

    喜歡的東西是下廚,討厭的東西是自己的黑歷史。
    本作男主角。都立來禪高中2年4班的學生。
    年幼時曾發生被雙親拋棄,而後被五河家接繼的過往經歷。因此,對其他人絕望的感觸非常敏銳,像是對抱持著絕望的十香在初次見面即被其所察覺。
    現姓是五河,但原姓應是崇宮。

  • 時崎 狂三

    時崎狂三(時崎 狂三)

    CV: 真田 アサミ

    出現於故事中的第3個精靈。外傳小說《DATE A BULLET》的主角。識別名為〈夢魘〉Nightmare(ナイトメア)。
    突然轉入來禪高中的轉校生,一頭黑色長髮綁成兩條馬尾,異常長的瀏海幾乎遮住臉的左半邊和異常的左眼,皮膚如同珍珠般白晢光滑,在眾人前自稱精靈。剛開始就對士道異常的親密。
    對殺死人命毫不抗拒,至今已被確認由狂三親手殺死的人超過一萬名以上,但性格上並非是嗜血好殺之人。曾因為見到一群少年虐待一隻小貓而大發雷霆的開殺,似乎特別厭惡隨意蹧蹋其他生命的事情。被認為是最邪惡的精靈,雖然崇宮真那曾經成功殺死她,但過了一陣子後又會毫髮無傷再度出現,而她就一直在殺人與被殺的輪迴中徘徊。雖自稱自己喜歡殺人也喜歡被殺,但曾因士道的話而產生動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