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陽學園學生會議事錄(碧陽学園生徒会議事録)

Student Council's Discretion

碧陽学園生徒会議事録

《碧陽學園學生會議事錄》(日語:碧陽学園生徒会議事録,英語:Student Council's Discretion)是於富士見Fantasia文庫(富士見書房)出版的輕小說。作者是葵關南,插圖畫師是狗神煌。

「碧陽學園學生會議事錄」雖然是各卷標題都有的系列名,但因為太長不易使用,日本官方以第一卷的標題『生徒会の一存』(學生會的一存)來稱呼本系列,中國大陸版則是中譯名「學生會的一己之見」。

本作也改編成漫畫和動畫,動畫於2009年10月開始播放,同年12月結束,全十二話,製作公司為STUDIO DEEN。2012年7月宣布推出重製新版動畫,製作公司為AIC,2012年10月13日於NICONICO動畫先行放送。

故事介紹 | Story

私立碧陽學園的學生會成員,是用和其他學校不同的特殊方法選出,就是很單純的人氣投票。結果選出櫻野玖璃夢為首的眾多美少女們,可是學生會裡有一位是靠著用功讀書,在期末考中拿到第一名、以優秀學生名額加入學生會的男學生杉崎鍵。故事內容主要是描寫學生會日常運作的情形。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桜野 くりむ

    櫻野玖璃夢(桜野 くりむ)

    CV: 本多真梨子

    學生會長,3年B班,4月2日生,身高小說版140公分、動畫版142公分、漫畫版145公分,血型A型,患有花粉症。
    知弦因其名「くりむ」聯想到「真紅(クリムゾン)」以及其粉紅色的頭髮而稱她為「小紅(アカちゃん)[註 2]」。
    兩眼視力均為1.2,一般水準。
    特徵是讓人無法想像到她是高中三年級的年幼外表,非常喜歡吃甜食,言行舉止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合乎外貌。此外,很容易就被自己所看見、聽見的名句等等給影響,常常指揮其他學生會成員。一旦發現感興趣的事物就不會簡單結束。時常因為一些突發奇想的計畫將整個學生會成員拖下水。
    在一年前的春天的走廊搬書時與鍵相遇,要鍵多學習Galgame中的主角精神(會長當時也十分熱衷Galgame),是使鍵喜歡上H-game的元兇,但也使鍵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
    結局中與紅葉知弦考上同一所大學、離開碧陽學園,在大學的入學初日被捧為吉祥物。

  • 紅葉 知弦

    紅葉知弦(紅葉 知弦)

    CV: 斉藤佑圭(1期)→美名(2期)

    學生會長書記,3年B班,11月22日生,血型AB型。和玖璃夢是同班同學。
    和玖璃夢正好相反,擁有大人般的外表和沉著冷靜的處事態度,因此在學生會有如軍師般的存在。學生會中最S(Sadism)的人,常常以捉弄玖璃夢和鍵為樂,不過也有少女的一面。
    曾經在宮代奏的校園暴力事件留下創傷,為了擺脫對方而故意放棄進入更優秀的高中。
    一年前的秋天的保健室在鍵幾乎崩潰時加以安慰。被藤堂莉莉西亞認為是學生會唯一的危險人物。
    結局中與櫻野玖璃夢考上同一所大學、離開碧陽學園,成為完美無缺的大人物。
    患有輕微的低血壓症,早飯是以養生食品&咖啡為食。要到第一節下課後才會回復。被鍵吐嘈說:「開機時間太久了吧!」。

  • 椎名 深夏

    椎名深夏(椎名 深夏)

    CV: 富樫美鈴

    學生會副會長,2年B班。9月6日生,血型O型。是鍵的同班同學,雙馬尾女孩。擅長數學,小時候的夢想是當新娘,在鍵的逼供下被學生會成員知道。
    雖然沒有特定的社團活動,但因為運動神經超群以幫忙的身分出席許多運動性社團。因為個性很男性化,所以在女同學間很受歡迎,她本人也不太在意的樣子。鍵說她是「沒有嬌的正統派傲嬌」,開會時喜歡看熱血系的漫畫。
    十分喜歡熱血的漫畫,話題也經常有關熱血。
    平時是將頭髮綁起來的,但是偶爾也會將其放下,據鍵表示:「放下來比較有女人味。」
    擁有隻對鍵有效的微妙能力,效果是「令他覺得很痛卻不會受傷」。
    從小在沒有父親的狀態下長大,難以接受母親再婚的打算,因此將家中劃分,將真冬送進女子學校並對於男性的觀念洗腦,不過母親與對方分手後和母親和解。
    為了了解母親,約在期末結束後和妹妹一起陪改嫁的母親離開碧陽。
    一年前的夏天在鍵徬徨迷失時鼓勵鍵,而使鍵振作。
    結局中與妹妹椎名真冬轉學至市區某所中學、轉學的第一天便將幕後黑手一般的眼鏡學生會長暴打一頓成為該校學生會長、支持者被稱為「鬼神派」。

  • 椎名 真冬

    椎名真冬(椎名 真冬)

    CV: 堀中優希(1期)→野水伊織(2期)

    學生會的會計,1年C班,2月22日生,血型A型。是深夏的妹妹。
    如幻般的外表而且有點不擅長和男性接觸,曾因為深夏的洗腦認為碰觸到男性會被溶解,用「真冬」自稱自己。個性和姐姐剛好相反,柔弱而且溫馴。但是她也有創作BL小説(鍵總是擔任「攻」的那方)的腐女子一面。打遊戲機是她的一半,幾乎每天都熬夜打電動,她玩的遊戲涵蓋範圍很廣,從RPG到格鬥到H-Game(?);而BL是另一半。
    曾經對鍵告白,但告白後卻仍不願與鍵接觸,而且誤解了告白的意思,隨後也立即收回告白。
    一年前的冬天遇到倒在公園裡的鍵,克制著自己恐懼男性的性格,對鍵伸出援手。
    結局中與姊姊椎名深夏轉學至市區某所中學、經常勇敢地去照顧那些糾纏著深夏復仇卻反被打敗的前任學生會長的餘黨、支持者被稱為「女神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