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名 深夏(椎名深夏)

學生會副會長,2年B班。9月6日生,血型O型。是鍵的同班同學,雙馬尾女孩。擅長數學,小時候的夢想是當新娘,在鍵的逼供下被學生會成員知道。
雖然沒有特定的社團活動,但因為運動神經超群以幫忙的身分出席許多運動性社團。因為個性很男性化,所以在女同學間很受歡迎,她本人也不太在意的樣子。鍵說她是「沒有嬌的正統派傲嬌」,開會時喜歡看熱血系的漫畫。
十分喜歡熱血的漫畫,話題也經常有關熱血。
平時是將頭髮綁起來的,但是偶爾也會將其放下,據鍵表示:「放下來比較有女人味。」
擁有隻對鍵有效的微妙能力,效果是「令他覺得很痛卻不會受傷」。
從小在沒有父親的狀態下長大,難以接受母親再婚的打算,因此將家中劃分,將真冬送進女子學校並對於男性的觀念洗腦,不過母親與對方分手後和母親和解。
為了了解母親,約在期末結束後和妹妹一起陪改嫁的母親離開碧陽。
一年前的夏天在鍵徬徨迷失時鼓勵鍵,而使鍵振作。
結局中與妹妹椎名真冬轉學至市區某所中學、轉學的第一天便將幕後黑手一般的眼鏡學生會長暴打一頓成為該校學生會長、支持者被稱為「鬼神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