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執事!(れでぃ×ばと!)

Ladies versus Butlers!

れでぃ×ばと!

《大小姐×執事!》(日語:れでぃ×ばと!)是上月司所著的輕小說。插圖由むにゅう繪製,全13卷。繁體中文版由台灣角川取得授權。此外,於電擊萌王2008年6月號(4月26日發售)開始有漫畫化作品的連載,2009年9月推出廣播劇CD,並在2010年1月開始播放電視動畫。

故事介紹 | Story

小學時因父母雙亡而被叔父家收養的日野秋晴,決心進入電視報導原為女子學校的超名門學校──白麗陵高中所新設的從育科就讀,之後考試合格而完成入學。但是,因為他有著凶惡的眼神、掛在左眉上的傷痕、倒豎的茶色頭髮、耳朵上有三連穿孔耳環(安全別針)等不良少年的外表,結果讓學生們造成誤會(大多都是女生),對其感到害怕。之後,秋晴陰錯陽差的再度與小學時的青梅竹馬──彩京朋美重逢,而且還被瑟妮亞・伊織・弗雷姆哈特當成可疑人物。歷經了許多事情,儘管秋晴稍微習慣了學校,但包圍他的人際關係仍慢慢變化著……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彩京 朋美

    彩京朋美(彩京 朋美)

    CV: 川澄綾子

    白麗陵學院高等部1-C上育科所屬。身高162cm,三圍是B80 W57 H81。
    秋晴的青梅竹馬,造成主角幼時心理創傷的女生。在當時是相當於孩子王一樣的存在。
    舊姓「鈴橋」,由於母親的再婚而一夜之間成為世界有名的大企業的大小姐。平日雖然有著千金大小姐以及優等生的姿態,但卻有著顆令人難以捉摸的內心(腹黑)。極力隱藏自己的好勝個性,絕對不會表現出來。興趣是實行各種陰謀與讀書[2],早上睡醒的樣子很難看,自己絕對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這時的樣子[3]。
    對秋晴有好感,越來越在意秋晴。也有對戀愛像玩遊戲一樣的部分。
    非常怕被搔癢,秋晴就是以此「賤招」終於成功的從朋美手上要回兒時不堪入目照片、底片之黑歷史。
    第8卷在對手伊織都沒有明白過來的時候,以「如果有絕對不會退讓的東西的話,那就一定要自己行動起來。遊戲和從容不迫的態度都必須收起來」做出了宣戰布告。
    認為與秋晴同房的薰是最危險最大敵手。

  • セルニア=伊織=フレイムハート

    瑟妮亞・伊織・弗雷姆哈特(セルニア=伊織=フレイムハート)

    CV: 中原麻衣

    白麗陵學院高等部1-C上育科所屬。身高168cm,三圍是B88 W60 H87。
    有著四分之一在英國的擁有「紅羽水鳥」紋章的名門貴族直系血統。雖然希望變得像天鵝一樣高貴,不過在現實中比較像個強橫的女帝,感覺上她一直都在白費力氣。
    是一個容姿引人側目的少女,特別是她那獨特的立棍式金髮,時常被秋晴稱為鑽頭而讓她非常生氣。雖然對自己的外貌有自信,不過在被醉了的秋晴稱讚時仍不確定他是不是真心的。雖然經常和秋晴吵架,不過也會因看到秋晴和朋美的關係而感到焦急,也會因秋晴在實習中和水蘭說話而生氣,在第10卷確認對秋晴有好感。
    在第3卷中,親了把溺水的自己救了上來的秋晴臉頰。動畫部分疑似與日野接吻以作為感謝。
    體育祭之後,對秋晴直呼名字了。
    性格傲嬌(基本上是傲大於嬌),偶爾嘴砲,但是毒舌的功力遠不及秋晴。
    把朋美視為對手兼情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