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牌情緣(ちはやふる)

Chihayafuru

ちはやふる

《花牌情緣》(日語:ちはやふる),日本漫畫家末次由紀的漫畫作品,於講談社《BE・LOVE》連載,曾獲得2010年《這本漫畫真厲害!》評選為女生編第一名,並於2011年10月4日至2012年3月27日播放電視動畫。2012年6月13日宣布決定製作第二季,播放時間在2013年1月11日至6月28日。2015年4月宣布改編真人電影。
名稱的「花牌」是日本由《小倉百人一首》所衍生出的紙牌,稱為歌牌、和歌紙牌或百人一首;早期誤譯為花牌,實際上花牌是花札的別稱;第二季動畫名雖仍使用花牌,但台詞已改使用歌牌;劇中玩的歌牌遊戲則是競技歌牌。

故事介紹 | Story

原著漫畫《花牌情緣》,故事中小學六年級主角「綾瀬千早」的夢想是希望模特兒的姊姊成為日本第一。但某日她認識了轉學生「綿谷新」,並從新那裏知道了「如果不是自己的事情、就不能稱之為夢想」,千早看著夢想成為日本第一花牌名人的新,明白了所謂的熱情,同時也受到強烈的震撼,於是連帶著千早的青梅竹馬「真島太一」,三人燃起了對花牌的熱情。   擁有超群聽力的千早,也令新刮目相看,而這樣的夥伴們,卻在小學畢業後走上了各自的道路。就在那之後過了 4 年,成為高中生的千早,得知了新已經不再接觸花牌,但相信著只要持續接觸花牌就能夠相見的她,與太一兩人在瑞澤高中創設了花牌社……。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綾瀬 千早

    綾瀨千早(綾瀬 千早)

    CV: 瀬戸麻沙美

    女主角,太一的青梅竹馬,隸屬府中白波會的A級選手,生日6月1日,B型,身高167cm,喜歡的科目是理科、社會、體育、音樂。功課不太好,校排名是全校倒數第五。
    小六時認識了綿谷新,初次接觸歌牌,被新流水般的玩牌姿態及成功搶牌的興奮吸引,從此踏入歌牌的世界,並成為歌牌痴。後來就讀都立瑞澤高中,並與真島太一約定自己升至A級就成立歌牌社,職位為隊長。
    以天生的絕佳聽力及驚人的反應速度作為武器,拿手牌是「ちはやふる」,練習或比賽完會馬上睡著,眼睛會呈「半開」(翻白眼)。
    長相甜美,外貌十分搶眼,但是說話和行為舉止與長相落差太大,因此有「空殼美女」(無駄美人)的稱號,對戀愛方面很遲鈍。
    曾被對戰的選手比喻--她不是什麼織女一,這份敏銳是獵戶座的參宿五,女戰士之星。

  • 真島 太一

    真島太一(真島 太一)

    CV: 宮野真守、高垣彩陽(小學)

    男主角之一,千早的青梅竹馬。隸屬府中白波會的A級選手,生日4月2日,A型,身高172cm,似乎沒有不擅長的科目。小時候為了對抗透過歌牌而和千早成為好友的新,也因此開始接觸歌牌。曾經在比賽休息時,不小心看到新和千早的親密互動,因嫉妒而偷走了新的眼鏡,導致新無法發揮正常的實力,最後是千早代新參加了比賽,而在片尾中把眼鏡還給新並希望新不要告訴千早,兩人和好並成為了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