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城友奈是勇者(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Yūki Yūna is a Hero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結城友奈是勇者》(日語: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是一部日本電視動畫作品,原作是Project2H,故事原案為タカヒロ負責,由Studio五組製作,於2014年10月起播出。故事背景設定於關連企劃《鷲尾須美是勇者》後兩年。2016年10月23日,製作方宣布將製作電視動畫第2期,內容包括前傳小說《鷲尾須美是勇者》改編的《結城友奈是勇者-鷲尾須美之章-》和第1期的續篇《結城友奈是勇者-勇者之章-》。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發生在前傳故事《鷲尾須美是勇者》兩年後,神世紀300年。主要講述中學二年級學生結城友奈,天天在學校裏過著與很多朋友一同聽課、進行社團活動、玩耍的平穩生活。不管怎麼看這都是非常普通的女孩的生活日程,但是只有一點與其他孩子不同的地方,那就是她所屬的名為「勇者部」的社團活動。以部長犬吠埼風為中心的該社團的活動內容與被謎團包圍的叫做Vertex的不可思議的存在有關係。本作正是以友奈等人的「勇者部」的活動為主線進行相關敘述的。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結城 友奈

    結城友奈(結城 友奈)

    CV: 照井春佳

    本作的主角,讃州中學中學部二年級生。個性直率,不論何時都能積極地向前看,關鍵時刻會變得很可靠。特技是從父母那裡習得的武術。

    勇者型態:中式風格的櫻花色輕裝盔甲,戰鬥以格鬥打擊為主。代表花為櫻花。
    持有精靈:牛鬼,外型為有翅膀的牛,武器化後可變成格鬥用的手甲和護腳。很愛吃以及咬其他人的精靈,特別喜歡牛肉乾。
    持有精靈:火車,貓型。友奈的第二個精靈,武器化後更新了原來的護腳並追加火焰飛踢的招式。
    盛開模式:為外掛型的巨大拳頭,其動作與自身同步,可暫時分離。

  • 東郷 美森

    東郷美森(東郷 美森)

    CV: 三森鈴子

    讃州中學中學部二年級生,因「事故」而失去兩年記憶和雙腿知覺。唯一記得的僅有身邊的一條緞帶,需要坐輪椅行動。友奈的同學與好友兼鄰居,也是能理解她的人,兩人經常一起行動。
    沉著穩重,巨乳,也有著像電腦、製作點心等其他各方面的才能,這樣多才多藝的一面也時常展現出來。
    會在非常巧妙的時機使用軍事風格的語氣和行話,和勇者部一起唱卡拉OK時也都點唱軍歌或進行曲,此時勇者部全員起立敬禮已是不成文的慣例。部分網友認為這裡是在玩東鄉平八郎的捏他。

    勇者型態:緊身型的青藍色槍手裝扮,為了補足本人的行動不便而由頭部後的四條緞帶支撐身體行動。代表花為牽牛花。
    持有精靈:刑部狸,外型為熊,武器化後為手槍。
    持有精靈:不知火,外型為鬼火,武器化後為兩把霰彈槍。
    持有精靈:青坊主,外型為蛋,武器化後為狙擊槍「銀」(しろがね)。
    持有精靈:川螢,美森的第四隻精靈,武器化後為小型浮游炮。
    盛開模式:八挺光束砲以及一管光束加農砲作為主要武裝的浮游砲台(原型可能為日本神話中的八岐大蛇),有自動射擊和突入宇宙空間的能力。在美森解除盛開後殘留一朵大型牽牛花,為突入大氣層的倉囊。

  • 犬吠埼 風

    犬吠埼風(犬吠埼 風)

    CV: 內山夕實

    讃州中學中學部三年級生,勇者社社長,性格直率,有著能把人們強力地吸引過來的魅力的大姐姐。家事萬能並擅長作料理,同時也喜歡享受美食。食量異常驚人。
    很疼愛妹妹樹,也經常拿她沒辦法。兩年前父母因為意外雙亡,成為樹的監護人後被大赦賦予勇者的身分和使命。
    勇者型態:西式的鵝黃色劍士裝束。代表花為黃花酢漿草。
    盛開模式:唯一沒有新增、改變武器樣式的勇者。
    持有精靈:犬神,唯一不是以勇者代表色為自身色彩的精靈,背上有一朵黃花的標誌。武裝化後為可以改變劍身大小的劍。
    持有精靈:鎌鼬,風的第二隻精靈,武裝化後變為可投擲的小刀。

  • 三好 夏凜

    三好夏凜(三好 夏凜)

    CV: 長妻樹里

    本作第3話登場,讃州中學中學部二年級生。偽裝成轉學生,實際是被「大赦」派遣到讃州中學監視勇者部的活動。自稱是更新友奈等人戰鬥數據的改良勇者。
    勇者型態:水兵風格的輕型劍客裝束。代表花為皋月杜鵑。
    持有精靈:義輝(聲:肝付兼太),外型為武士,武裝化後為小型武士刀,會說「諸行無常」、「出戰」等極端的簡單詞彙。原型據傳為足利義輝。
    盛開模式:為外掛型,由四隻握有武士刀的大型手臂組成。由於沒有精靈的防禦,因此特別容易受到Vertex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