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萠ほたる(土萌螢)

於美少女戰士S內首次登場,為Sailor Saturn之轉世。
1月6日生。因為幼年時父親的研究場所失火,父親為救她而跟死亡變種訂下契約。在動畫中,原本是一位體弱多病的少女,覺醒前與小小兔是好友,覺醒並再度轉世後由外部太陽系三戰士一同養育,覺醒後仍與小小兔保持友誼,是戰士中和小小兔年紀最相近的。
漫畫版原著中,土星覺醒的條件由小遙的宇宙之劍,海王滿的深海之鏡和剎那的冥空之鑰(冥空之鑰上頭的石榴石歐姆)同時發出光芒與力量,引導土星甦醒,成為Sailor Saturn(台灣譯本漫畫原著和動畫台灣新版配音譯為水手土星,動畫台灣舊版配音譯為土星仙子),守護星是土星,擁有毀滅之力可與敵人同歸於盡「沉默鐮刀奇襲」,是靜默之鐮(台版翻譯:沉默鐮刀)的持有者。

她是女王9(S版主要敵人之一)的宿主。在美少女戰士等人與法老王90(S版敵人─死亡變種死亡斯巴達集團的首腦)進行最終決戰時,奪取小小兔的純真之心(漫畫版奪走小兔的幻之銀水晶)而成為女王9的她,潛藏在體內的水手土星力量終於覺醒。其戰士的職責是若銀水晶的持有者戰死,將其現身使一切事物帶領至毀滅的戰士,但發動這股「毀滅」的力量,也必須犧牲自己的生命。

她的武器是鐮刀,鐮刀是代表死神,Sailor Saturn 的出現預示著世界傾向毀滅。 胸中的白花是護身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