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川 ちなつ(吉川千夏)

初中一年級,11月6日出生,13歲,身高149cm,AB型。粉紅色的頭髮,兩旁紮有蓬鬆的短辮,水藍色眼睛。與小明同班,有一個姐姐吉川智子。動畫中兩條短辮能夠吞沒任何接觸的物體,隨後可以用手撥出來或在泡澡時吐出來。曾經有不少次被小明的姐姐茜嚇到的經驗。
和作品內作品《小魔女米拉庫》的主角米拉庫長得極為相似。因為「姐姐是茶道社社員,就應該加入茶道社」的想法來到活動室,結果被京子纏住加入娛樂社。十分喜歡船見結衣,甚至有某些非分之想,但對京子很感冒。雖然被京子所喜歡著,但京子為了拉攏她,也只好常必需要先拉攏結衣再引誘她也一起加入。
看起來相當可愛、但其實是個心機深重的腹黑女,從小時候起就已經是如此。曾經和結衣三人爭搶公園,甚至和她大打出手,不過其本人好像已經不記得發生此事。曾為了練習以後可能會和結衣接吻的狀況而強吻過小明。非常害怕怪談、幽靈等事物。藝術作品以及料理能力極差,光看到就會讓人感受極沉重的心理壓力(小明每次看到都會翻白眼昏倒),有些甚至要打馬賽克掩蓋,但本人沒有自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