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惡魔女在街角(まちカドまぞく)

The Demon Girl Next Door

まちカドまぞく

《街角魔族》(日語:まちカドまぞく)是由伊藤出雲以四格漫畫形式發表的日本漫畫作品,在《Manga Time Kirara Carat》2014年8月號和9月號上做客連載,並於2014年11月號開始連載,已出版6冊單行本。TBS等電視台於2019年7月至9月播放全12話電視動畫系列。2020年8月28日宣布製作第2期動畫,於2022年4月至7月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在虛構的城市「多魔市」(原型為東京都多摩市),突然覺醒了魔族之力的暗之魔族的末裔吉田優子,為了解除魔法詛咒,決定挑戰光之一族的退役魔法少女千代田桃,以打敗她為目標;不過,千代田桃卻沒有視吉田優子為敵人,反而主動幫助和培訓吉田優子,圍繞兩人與身邊的朋友和親人的日常搞笑故事由此展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吉田 優子

    吉田優子(吉田 優子)

    CV: 小原 好美

    本作主角[4]。15歲,生日為9月28日,血型O型。就讀於櫻之丘高中一年級D班[5],身材矮小,巨乳,對人說話總是使用敬語,學習和運動都不擅長,卻家事萬能。
    綽號為「夏美子」(シャミ子),來自其母親給她的魔族活動名「Shadow Mistress優子」的簡寫,一開始只有桃會用這個綽號稱呼她,之後逐漸拓展到學校的朋友和老師,並且逐漸不習慣被用本名稱呼。
    在某天早上突然發現自己長出了角和尾巴,才知道自己並不是人類,而是暗之魔族,而自己總是長不高和家境貧寒的原因是受到光之一族的魔法詛咒,想要解除詛咒就只有拿到魔法少女的血液。為了振興家族和能使自己長高而挑起了打敗光之魔法少女的使命。
    漫畫85回表示其頭上的角在某天自己脫落後也會在隔天長出來。
    後來因為千代田桃的友善,對她產生好感,目標也改為誘使千代田桃「暗墮」,成為她的眷屬。

  • 千代田 桃

    千代田桃(千代田 桃)

    CV: 鬼頭明里

    與優子同校的光之魔法少女。15歲,生日為3月25日[6],血型A型,就讀於櫻之丘高中一年級A班,頭上戴著魔法少女的髮飾,現已退役。
    擅長運動,也有著十分強大的肌肉力量,身體能力比常人高很多,可以徒手捏碎握力計。
    故事開始時間六年前憑藉自己魔法少女的身份拯救了世界。
    早已得知吉田優子的魔性,故主動親近她,誘導她走上正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