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 la Kill(キルラキル)

Kill la Kill

キルラキル

《KILL la KILL》或《斬服少女》(日語:キルラキル)是由中島一基創作的日本幻想冒險熱血動畫,由動畫《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監督今石洋之所領軍。
本作相關的系列構成和腳本由中島一基擔當,角色設計的部份則是石崎壽夫,此二位同樣也是《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一系列相關的製作人員。
動畫於2013年10月3日由MBS電視台開始放送,由TRIGGER擔綱製作。漫畫版由輕小說插畫家あきづきりょう作畫,在《Young Ace》2013年10月號(9月4日發售)上開始連載。
2014年3月29日宣布將於同年9月3日發售的的第九卷Blu-Ray、DVD-Video中隨行放送第25話。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從一位名叫「纏流子」的少女轉學開始,她在進入了「本能字學園」之後遭遇了一連串的事件,並終將發現自身──甚至是這個世界的最終秘密。
漂流宇宙的生命戰維尋找生命星球,吸收生命為能源,纖維化包覆行星(天種繭星),以行星為能源引發爆炸,將生命纖維的種子散播宇宙。
纏流子出生時進行生命戰維融合實驗失敗,被母親鬼龍院羅曉丟棄。纏流子父親鬼龍院總一郎反叛出逃遇刺,假死易容化名纏一身,扶養纏流子長大,並用纏流子製作神衣鮮血。 後纏一身被半人類針目縫刺殺。纏流子為追尋兇手,轉入本能字學園,與學生會長鬼龍院皐月及其手下戰鬥。 鬼龍院皐月在「大文化體育祭」起義,背叛鬼龍院羅曉。經歷多番戰鬥,纏流子吸收神羅纐纈,擊敗鬼龍院羅曉,解除天種繭星。 鬼龍院羅曉自殺,纏流子墜落地面,神衣鮮血化為灰燼。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纏 流子

    纏流子(纏 流子)

    CV: 小清水亜美

    鬼龍院羅曉次女,故事開頭便以轉學的名義進入了本能字學園,遭遇了一連串事故之後在某個地下洞穴巧遇沉睡中的「鮮血」,使其甦醒之後,流子因為羞恥心的關係而不斷地被鮮血以血液為代價來啟動並維持戰衣。
    一直到第一次與皐月一戰中,流子真正感受到戰鬥的快感,便捨棄了羞恥心,使自己與鮮血真正地「人衣一體」。
    最後得知自己的身世時變得非常失落,甚至自我墮落投靠敵營,穿上了神衣純潔,與穿上神衣鮮血的皐月一戰。但是皐月、真子、鮮血合力進入純潔流子的身體裡面,強制使她恢復記憶,撕去戰衣純潔。
    並且用盡所有力量以斷斬剪刀擊破了原初生命戰維。
    在本能字學園畢業典禮時接收了來自遙遠彼方鮮血的心意,使出畢業招式剪斷禮最後的野心,使自己以及所有人順利從這間學校「畢業」。

  • 満艦飾 マコ

    滿艦飾真子(満艦飾 マコ)

    CV: 洲崎綾

    流子剛轉學到本能字學園之後所交到的朋友,同時兩人也真正成為摯友。
    個性天真爛漫,卻又有常人無法想像的運動能力,對自己的慾望無法控制,只要哪邊出現誘因就會往哪邊去。
    經常在關鍵時刻跳出來以諧音方式擺出相關動作來解釋周遭狀況。
    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極制服,但在被流子打醒之後已發誓不再穿上極制服對朋友拳腳相向。
    雖然無法穿上真正戰衣,但被禮判斷為有能夠啟動生命戰維的強大能量。但真子反過來操控整個機器人,使機關暫時不受禮的控制。

  • 鬼龍院皐月

    鬼龍院皐月(鬼龍院皐月)

    CV: 柚木涼香

    鬼龍院羅曉長女,除了流子之外第二個能夠穿上戰衣的人類,個性並非外表所看去的如此狠薄,事實上暗地中計畫著推翻所有制度。
    故事起初以武力與恐怖絕對支配本能字學園,並設立了學生會四天王來掌控各部位,於此制度下,校長等於虛設之物,事實上所有校內事務幾乎都是由皐月來宣布。
    在「大文化體育祭」中已自己的方式帶領本能字學園全員起義,試圖反抗以羅曉為首的生命戰維集團。最後因為計畫全部被識破,純潔遭到奪走,皐月亦被囚禁於學園中。
    曾經一度穿上鮮血,並與其實現人衣一體,但因為無法溝通,所以與流子的戰鬥居於下風。
    得知了流子真正的身世之後,皐月抱著高度歉意向流子道歉,且獲得流子的原諒。
    在畢業典禮中被禮抓走做為生命能量來源,在流子斬斷禮的野心之後,皐月也突破了禮的戒心,成功使禮棄暗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