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樣女友X(謎の彼女X)

Mysterious Girlfriend X

謎の彼女X

《謎樣女友X》(日語:謎の彼女X),是日本漫畫家植芝理一所繪製的日本漫畫作品。原是在《月刊Afternoon》(講談社)的2004年10月號刊載的單回作品,後來將此篇故事當作第0話。從2006年5月號至2014年11月號期間進行連載。單行本全12卷。

故事介紹 | Story

描寫擁有可以經由口水來傳達感情這樣的特殊能力,使用剪刀是奇異女高中生卜部美琴的興趣、與主角樁明之間的戀愛(?)關係。標題中的「X」是從女主角所使用的剪刀形狀而來。

相較於作者過去的作品多與神話跟神秘要素有重大關連,本作品除了女主角的神祕力量來源依然成謎之外,故事幾乎都環繞著日常校園生活、戀愛情結打轉。另外本作品與哆啦A夢、蠟筆小新等作品相似,故事演進時間軸並沒有隨之移動,主角的時間點始終維持在17歲的高中2年級,到第27話為止,主角等人已經是第3次度過高中2年級的暑假。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卜部 美琴

    卜部美琴(卜部 美琴)

    CV: 吉谷彩子

    轉校到椿明班級的神秘少女。性格陰沉,不愛說話,平常總是面無表情,但是內心容易害羞。瀏海遮住自己的眼睛,長相相當可愛,很像偶像明星今井百夏。由於長相相似,甚至被經紀公司抓來當今井百夏的替身,歌唱和舞蹈完全像是職業級藝人。從轉學的第一天開始就被貼上了「怪人」的標籤。與椿明及丘因為「口水」產生了「羈絆」。經由「口水」將自己的心情和身體狀況傳達給兩人。有關戀愛的認知非常地單純,常常會受到丘步子所說的「戀愛故事」的影響。興趣是用剪刀剪下任何東西,能像西部快槍手一樣迅速剪斷並收回內褲中(如同拔出手槍後再快速收進槍套中),剪刀的技術不是普通人學的起來(丘也一度想試著模仿),通常將剪刀別在內褲上。運動神經非常好,賽跑和游泳都非常快。而且身材非常性感,有裸睡的習慣,原作中保留了椿明的一件襯衣作為睡衣,之後會穿著睡衣睡覺了。對椿明有著很強的獨占欲,曾毫不留情地把椿明買的今井百夏寫真集剪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