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掰天文社(えびてん 公立海老栖川高校天悶部)

Ebiten

えびてん 公立海老栖川高校天悶部

《蝦掰天文社 公立海老栖川高中天悶社》(日語:えびてん 公立海老栖川高校天悶部),簡稱「蝦掰天文社」(えびてん),是由SCA-自構思劇情,狗神煌繪製的漫畫;從『月刊Comp Ace』2008年12月號起連載中。台灣方面由台灣角川代理。改編動畫於2012年7月開始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剛入學來到海老栖川高中的一年級新生野矢一樹,為了能進入天文社而尋找社團,結果社團教室卻位於地下室。沒想到在那裡的不是「天文社」、而是女子集團「天悶社」(日文發音與「天文社」相同),無厘頭故事就此展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野矢 いつき

    野矢一樹(野矢 いつき)

    CV: 伊瀬茉莉也

    本作的男主角,是天悶社唯一男性社員,高中一年級,也是野矢財團的下任總裁。由於外表有女孩子的氣息,所以常被迫穿女裝。會加入天悶社的原因,是把天悶社誤認為天文社。原作中,當男性費洛蒙升高時,就會變成身高變高的第二人格,想組織後宮且偏好幼女。動畫中,一樹常常穿著女性的制服,而且似乎必須服用泉子準備的藥物以壓制第二人格的出現,但因為響子所計畫的「把一樹跟羽片獨自關在社辦之後觀察」以及大森老師「發現她男朋友喜歡巨乳,而脫了羽片的制服按摩胸部」等事情,而讓第二人格出現。
    動畫中的第二人格跟原本的個性完全不同,非常具有主人跟統治者的架式,想藉著散播男性費洛蒙讓很多女僕服從他。泉子稱一樹的第二人格為真正的一樹大人,又一樹的第二人格曾稱呼響子為未婚妻。轉學前跟泉子同班。

  • 戸田山 響子

    戸田山響子(戸田山 響子)

    CV: 阿澄佳奈

    本作的女主角,高中二年級,同時也是天悶社的麻煩製造者。對於想加入天悶社的一樹設下了入社試驗,原本想以將金森的同人誌本的某頁給剪開後叫他拼回去來讓他失格(動畫還加了「聖鬥士星矢」版的入社試驗二)等等。基本上是隨興而做,粗俗的話也能毫不猶豫地說。常說自己是「望遠鏡迷」,能夠組裝出在社團教室中的大型杜布森望遠鏡(雖然只有外殼)。此外,她也擅長天文方面的知識。不管是動畫還是原作都喜歡脫金森的衣服,喜歡吃金平糖跟在社辦點香(目的是壓制一樹的費洛蒙功效)。原本是被妹妹景仰的姊姊,但因為變得中二而離開京都。
    動畫中,被一樹的第二人格曾稱呼為未婚妻,在一樹的第二人格之後而注意到對天悶社而言,可能不是「一樹是大家的玩具」,而是「大家是一樹的玩具」這種情形。能很快地製作製造抵抗一樹的第二人格的藥的機器,頭上的髮圈上寫著藥的方程式。

  • 金森 羽片

    金森羽片(金森 羽片)

    CV: 西明日香

    腐女子,也是動畫御宅族一名,高中二年級,是響子的同學。金森自己買的同人誌(社團櫃子裡很多)會被響子剪開,常常也被響子脫掉衣服,最常被作來殺必死觀眾。此外常常妄想,有中二病的傾向。櫃子放有買來的cosplay用白綠相間的內褲。

  • 廣松 理圭

    廣松理圭(廣松 理圭)

    CV: 村井理沙子

    天悶社中唯一的正常人,負責吐槽響子,高中二年級。是個貓癡。